close

A團禁斷文。無法接受請自行離開。

 

故事所有是作者的苦心作品,嚴禁轉載。

 

個人創作,不好古風的請回避

 〔拾捌〕

證〔拾捌〕


當櫻井追上去的時候,已經不再見到二宮的身影,看著手上的紙條,櫻井始終怕二宮一人跑去干傻事。


櫻井隨便的把紙條收了收,走回房間去,相葉正艱難的坐起來,櫻井急急的趕了上去扶著他。


“翔,小和他說什麼了?”相葉指著櫻井懷前,看著櫻井問。


“他說要一人去赴險去,我想追他也追不著。”櫻井掏出紙條打開給相葉看,“雅紀,我們認回小和的事真的不用跟潤他說聲嗎?我看小和不打算隨我們回去。”


相葉沉默半响,從被子中掏出左手牽著櫻井的手。


“小和讓我不要說便不說罷了。更何況,我們也不能再如此自私,小和他長大了,不再是那個追著你我身後走的孩子,他在外多年,也有自己的生活,我們始終不要干涉吧。”他們也可見,現在的二宮是以霧曉貉之名活著,就連下款二宮也是留貉字,再多的,他們也管不了。


皇甫翊是他們共同敵人,現今他們不能再煩惱別的事情,武功最為高強的自己受了傷,霧峰與雲岡不在,他們只能靜待他倆回來和自己養好傷方能出發…


他知道該往那兒去,但是暫時還是不要跟他們說吧…


“雅紀,我總覺得你有事瞞我。”看著相葉常常失神想東西,櫻井始終放心不來…


這次也是,武功如此厲害的他…也會被傷,櫻井擔心相葉再有什麼事了。


“沒有阿,翔你誤會了。”相葉笑了笑,靠到櫻井身上。


“有什麼說出起來,起碼有我和智撐著嘛,知道嗎?”


“翔。”相葉喚了聲,櫻井還沒回過神,相葉便輕輕的親了櫻井的臉頰一下。


櫻井無奈的看著相葉,裝作若無其事這招相葉還是裝得高明,一個親罷了,就把事情胡混過去了。


小二拍了拍門,便推門放下粥,櫻井本想拿起粥去餵相葉,但想了想便喊住了小二。


“小伙子,我們可沒讓你端碗粥來阿!”櫻井抓住小二的背,叫住了他。


小二頓了頓,轉過身便投出毒針,櫻井敏捷的避過,小二翻身便想跳出客棧。


櫻井隨著小二跳了出去,相葉站了起來,狠狠把桌上的那碗粥摔到地上去。


大野等人在正回客棧,便見櫻井奔著來,風月和雨堯追了上去,大野和生田追上了櫻井。


松本也奔回了客棧,見相葉站著看著地上打破的碗,放下了買的東西。


“發生什麼事了?”


相葉掏出了銀針,把銀針放到粥裡去,又拿了出來。


銀針變成黑色了。


所以櫻井去追那個下毒的人了,不過有風月和雨堯他也放心。


相葉穿過衣衫,拉著松本便走。


生田拿著鞭子鞭倒了那個小二,風月與雨堯上前用劍架住他。


“誰派你來的!”櫻井勃然大怒,站到大野前面喊著。


小二傲慢無禮的瞥了一眼櫻井,切的一聲別過了臉。


如此目中無人的人實在徹徹透透的惹怒了櫻井,櫻井火冒三仗的上前抽了這人兩巴掌。


“你說不說?”櫻井又喊道。


“跟他多說什麼有什麼用,風月雨堯解決他。”相葉上前把櫻井拉走,看了看近衛的兩人,讓他們給擺平這事便罷了。


櫻井不情願的隨著相葉走,嘟嘟嚷嚷的嚷著相葉把他拉走。


相葉不管他走到湖邊去,任得他身後隨著的嵐國二皇子滿嘴文雅的話來罵人。


“雅紀,你干嘛拉我離開!”


“翔,他又干嘛生氣?”相葉停住了腳步,轉過身便問。


“……”櫻井想了想,拉過了相葉“因為我在乎你,雅紀。我若沒有察覺,你早便吃下了那粥!”


相葉噗的一聲大笑起來,原來他相葉雅紀是個天然得知道現在被人追殺隨時也有可能死的情況下,也不懂留意任何人送來的食物。


“翔,謝謝你在乎我。但是也不要把我相葉雅紀看得太不行,我是統領大軍的相葉將軍阿。”相葉抱住櫻井,他並不在意櫻井說什麼,只要櫻井喜歡便罷了,他也是一介武夫罷了,能留在他身旁,他又盼望什麼呢。


“雅紀,我真的怕了。”


“怕什麼,我不是在嗎?”相葉仰頭看著櫻井,笑了笑。


“雅紀,你以後還是小心小心,我怕你又傷著了。”


“翔,你也得小心。”相葉回了句,又再次窩到櫻井的懷裡去。


“雅紀我最怕就是你沉默了。所以有什麼事千萬不要不說,不然,我會心疼的。”櫻井一本認真的說著,相葉笑了笑,笑著說著知道了明白了。


“翔,要是我不沉默對著軍隊,你讓我怎麼管理軍隊?”相葉推開了櫻井,說笑一般的玩笑。


“那又怎樣,你對著誰擺著樣子說你是將軍也好,就是不要在我面前擺,要擺樣子我肯定比你威懾更多,我可是二皇子,你終歸也得臣服於我。”櫻井拉著相葉便走,剛鬧了一場,大野他們也趕著回去,他們兩人在說情說笑的似乎也不太好。


“是的,二皇子殿下。”相葉鬆開了櫻井跟在櫻井的身後走著。


櫻井回頭看著相葉,轉過身繼續走著。阿,似乎說過了啦。


當他們回去的時候,地上的一片狼藉早已被收拾好,生田與大野早已把包袱都給拿出來,收好東西便說要離開。


“智,咱們走得這麼突然,我們該往那兒去?”櫻井喊住了大野,大野頓了頓,指了指桌面還未燒燼的紙,便拉著生田坐到馬車去。


“大公子,我們該往那兒去?”馭馬的雨堯往馬車裡問。


大野看了看相葉,喊著。


“問你家公子。”


雨堯看了看他家公子,相葉卻一臉沒打算要說的樣子,又看了看旁邊的風月。


風月蹺起雙手不理雨堯,雨堯推了推他,風月無奈的喚了聲“公子。”


“往北走。”相葉道,各人正訝異於相葉的話,相葉又道了句“去淼國。”


雨堯合起雙手對風月謝過便馭起馬來,往經夜國到淼國的路走。


櫻井凝視著大野,不知大野為何曉得相葉會知道該往那兒走…


正當櫻井想要開口相問,大野便搶過話來“翔你不用問我了,你該問的是小雅他。對吧?”


相葉沉默不說話,眼神早就拋到馬車外的景色上。


“小雅,你別以為你與小和之間有傳過一份密函我會不知。”大野又道了一句,相葉亦沒有理他。


“你知道你隱瞞的事情關乎什麼嗎?”松本拉過相葉,一不小心扯到相葉肩上的傷,相葉嘶的一聲推開了松本。


“相葉雅紀!”相葉絕對知道,但是不說,大野怒沖沖的喊相葉的全名。


相葉沉默半响,從牙縫蹦出來幾個字。


“知道。”


“雅紀。”櫻井拉著相葉的手“現在不同的情況,你能為大局著想的話,就把你知道的事都告訴我們吧。”


相葉這樣被幾人看著,他倒是不在意,但是再不說恐怕大野是要生氣了…


“我逕自決定去把殺手解決掉,剛好小和也在,吾等便一同在澪花樓裡殺了一班殺手,當時小潤也在。”


松本回憶一下在澪花樓的記憶,他記得當時幫他們把手箭投出去的落月姑娘…


“然後小和他在一個叫莫大人身上搜到的密函,他手抄了一份給我看了。


內容大概就是說要把二宮和也抓到他們在淼國的藏身之處,皇甫翊要藉著二宮和也迫寧定帝退位。”


“小雅,你說的小和是誰。”松本待相葉把話說完,松本便問。


大野對相葉輕輕搖頭,相葉想了好一會兒才說“霧曉貉。”


“你們何時與他認識了?”松本繞起雙手,看著思前想後才回答他的相葉問。


“你獨自離開的那天。”櫻井替相葉接過話來,免得松本繼續追問了,畢竟松本不敢追問他和大野。


松本正如櫻井所想不再追問下去,但是松本還是滿頭懷疑。


相葉本就不是一個自來熟的人,怕生的不得了,竟肯對一個只認識一天的人喚小名更是不可能…


和也到底在那處?他可不知大野為何如此焦急離開,就算有人知道他們在藍冰鎮裡,也不必急需這樣阿?


櫻井瞥了眼靠在生田肩膀閉上眼睛的大野,不再說什麼了。


大野大概是看到自己急忙追人時掉下二宮留下的紙條,知道二宮要隻身去赴險,所以才急著要追上去。


霧曉貉也好、二宮和也也好,他們怎能讓他一人去赴此般危險和重大的險…


#
“大人是遇上什麼賞心悅目的事嘛?”
一人忠心的跪在椅子旁,看著主子今日聽探子回報後的心情不錯,便問。


“二宮和也剛踏進淼國國土,正往這兒來。”那人回到,輕輕的笑著。


“恭喜大人那,終於能成就大業。”下人喜不自禁的笑起來,替主子高興。


“夕,我不是說過了嗎?不要什麼事都放在表情上了。”那人提醒的拍了拍下人的頭。


“但大人您在雲煙閣藏匿多年,就為了等這一刻,夕豈能不高興呢!”夕不服氣一般的笑了笑,遞了杯茶水給大人。


“在雲煙閣裡以歐陽辜久了,夕你可不會忘了我的名字吧?”那人轉過身來,問被他喚作夕的下人。


“當然不,皇甫大人。”


#
把櫻井舞送回宮的雲岡和霧峰找到了相葉他們,本說在西邊會合,但因大野改意要追過去淼國,兩人拖了不少時間才在夜國遇上他們。


沿路來一直有殺人追著他們,但待他們到了淼國之後,便不再有殺人追著,他們隨著相葉所說的地方走著,想要到處打聽一下二宮的消息,但每每也只是落空而回。


二宮一人騎著馬,找到了皇甫的藏身之處,那藏身之處正在深山之中,周圍極為荒蕪,只有雜亂無章的草與樹。


找路的途中也被二宮找到一些陷阱,逃過跳過這些陷阱,二宮本想闖到皇甫那兒裡,一不留神,卻被封住了穴道不能逃。


“小師弟人地生疏的跑來這裡,要來便大大方方的進來阿。”二宮身後響起熟悉的聲音…


“歐陽師兄…”


“不不不,吾姓皇甫名翊,早已不再是歐陽辜。”皇甫否認那個名字,不竟,人他已經找到了。


“你這個騙子!你欺騙弱雲煙派的上上下下!”二宮憤憤衝著皇甫罵,枉師父們還讓他當上掌門之一!


“師弟,話可就不能這麼說阿!你可不是也是欺騙了雲煙派的上上下下。不是嗎?二宮和也。”皇甫綁起了二宮,把他往屋子裡丟,不忘著回二宮的話。


“你知我是二宮,那你就是要利用我替皇甫家的皇子奪位罷了,怎麼也輪不到你來當皇帝!”二宮狠狠的盯住皇甫,雖知皇甫乃是自己的師兄,但武功始終不如凌日光…


“皇甫家的孩子?那孩子早就被害死了,那個皇帝跟愉親王的約定早就沒有了!”皇甫扯過二宮頭髮,狂妄的大笑著。


“瘋了,絕對瘋了!皇甫翊,汝竟想自己當皇帝!”二宮往皇甫的手狠狠的咬去,迫使他放開自己。


手上被二宮咬得一個咬痕,皇甫一怒,一巴掌往二宮的臉上摑去。


二宮看著皇甫,臉上微微勾起一個弧線,哈哈的也大笑起來。


“愉親王被軟禁在寢宮中、皇甫氏麗妃被關在冷宮裡,整個皇甫家,就餘下你一人,你憑什麼?你憑什麼?真可笑。”


皇甫更是被二宮惹怒了,抄起鞭子便往二宮鞭去,“你敢再說一遍?以我皇甫家在五國的勢力,能當不到皇帝?”


“但你名字卻說你永遠當不了皇帝。比起我皇兄,你算什麼!”二宮鄙視的睨了眼,因為自己的話而讓雙眼都紅著的皇甫,冷笑著。


皇甫丟下了鞭子,讓人來著,“給本大人打,暈了就用水潑醒,再不醒便給他潑鹽水。”


在旁的夕喚了聲,這始終是他們相處多年的師弟阿…


“夕你閉嘴,本大人要他生不如死!讓寧定這臭皇帝心疼,要他為他做錯的事而後悔!傳令下去,非抓到大野智、櫻井翔不可!”皇甫喊著,夕也不敢多說一句,白白的看著二宮捱著鞭子…


聽著一鞭又一鞭揮下的聲音與二宮聲嘶力竭喊著的聲音,夕閉上了眼睛走了出去。


#

寒月在藍冰鎮被二宮丟下,她放心不下,又不知二宮往那兒去了,急匆匆的馬上回暖城到雲煙閣門外敲開,說要找凌日公子。


凌日剛好在雲煙閣裡,聽徒弟說一名女子在外說要找他,凌日也立即讓徒弟把他帶進來。


“凌日公子,小女子寒月有一事相求!”寒月見凌日,立即奔到他面前跪下。


“是過了南方那座山後方那個小鎮的寒月嗎?”凌日想了想,似乎對寒月這名字有一點兒記憶。


“對,寒月今次到來,是想要凌日公子去救霧曉哥哥!”寒月點了點,幸好凌日對她仍有記憶,不然他也不知該往那兒去找人救霧曉…


“曉貉他怎了?”


“霧曉哥哥他在藍冰鎮只說他要去淼國,就把我留在那兒,我怕他出什麼事!”寒月又急又怕,當天他出去一會兒,一回來便就拿著包袱離開了。不久街上又一陣暄鬧,堵住了她追上去的路…


“霧曉何有說他到淼國干什麼嗎?”朝千斗剛走出廳堂,聽到他們的話,便問。


“凌日公子、朝千公子,你們可有聽說‘無’嗎?我們一路到藍冰鎮時,一直被他們的殺手追殺。我想霧曉哥哥是因為他們…”無這個名字是二宮告訴她的,但二宮一直沒有告訴他們為什麼他會被追殺…


凌日看了眼旁邊的朝千,霧曉竟然被‘無’追殺了…恐怕上次亦是因為被追殺的原因而離去的…


“凌日公子,現在霧曉公子往那兒去了,我可是一點也不知道。但是寒月怕他要自己解決這事…”想起二宮每每也不揮劍,只用手箭解決掉殺手門,她便知道二宮一定不會明鬥。但又不知會不暗鬥…


“朝千,幫派交給你,我與寒月去救曉貉。”凌日想了想,站起來對著朝千說。


“大師兄,朝千也去,多一個好幫忙。”朝千說罷也打算去收拾。


“不行,你留下。”凌日喝道,收了幾件衣服和佩劍“雲煙閣需要你,另讓朝千明一同與你、公毅、添喬肇四人一同掌管幫派,我若不在,你便是最大,幫派需要你去管理。”


說罷,凌日便拉著寒月跳上了馬上,趕去淼國。


朝千看著兩人遠去的背影,沒辦法的嘆了口氣,把徒弟都喚來了。


#
盡管已是春天,在北方淼圌的天氣還是冷,再加上剛才的冷水,二宮縮起身體,扶住了頭,又感風寒了…


該死的冷水…


一個下人把一碗饅頭丟到二宮面前,二宮坐直了身子,靠到牆邊不管那人。


“吃飯了!”下人喊道,二宮依然不管理他。


“是不吃慣了山珍海味,吃個饅頭也不吃?”下人扯住二宮破爛的衣服,嘲諷二宮。


“不,雖然我吃的山餚野蔌不是很好,但我相信總比你們這些下人吃的殘羹冷炙好。”二宮冷笑了一聲,推開了那個下人。


下人可聽不懂二宮的成語,但就知道二宮在罵他,生氣的把饅頭往地上丟,便拿走了碗子,還不忘在饅頭上踏上一腳。


二宮看著地上的饅頭,冷冷的哼了一聲,下人也不察覺他的穴道早就解開了,幸好佩劍都收在外頭,一班廢物來看好他,還真的兒戲阿。


乘門剛關上,二宮站了起來,把門一腳給踢破了,外面的下人還沒來得及喊,就被二宮一個手刀給打暈了。


去你鞭子的,疼死了,又沒帶藥,真是的。


二宮瞥了眼地上的人,打了個頓想了想,既然他受了鞭子…他可要讓這些人都受點鞭子才對,所謂以牙還牙嘛!


掏出了軟鞭子,毫不留情的揮起來,把地下的人都打醒了,二宮立即逃了,把人都鎖在那兒了。


把他困了一天,好不容易才能動起來,便立即解開了手上的繩子,下人真的是傻裡傻氣的,他本該不能動被綁著,但能動了手還沒有被綁著,還是沒察覺。


武功什麼的跟本就不是他的對方,皇甫還真的以為他這個小師弟什麼都不懂阿!?切,雲煙閣的門上了鎖況且他亦能給逃掉,更何況這一踢就能踢爛的門,算什麼。


二宮哈哈的笑起來,所以才說皇甫他不自量力。殺了他又如何,殺手都用來追殺自己和皇兄他們了,人才就算不被自己殺了,也可能任務失敗而自殺了。


從林中找回自己的暗香疏影,二宮便找了個洞,撿了些柴枝生了火,先過了一晚。


二宮揉著額頭,隨便的駡著。


又染風寒了,那該死的冷水,真夠冰的,還真的不知淼國特別冷嘛?!!!衣衫襤褸的真是,衣服都破掉了,鞭子鞭的傷真疼阿…


二宮坐到火堆邊埋怨著皇甫,埋怨著打他的下人,二宮看著燒得正紅的火,忽覺得特委屈的…


若然他不回皇宮就不會有這種種的事發生,他可寧願在丞相府裡當著養子…


為什麼呢,為什麼會弄成這樣呢?他不當皇子也罷,要他離開嵐國也罷了…為什麼還要與他們重逢?明明他只是當霧曉貉便可,為什麼要強迫自己再承認二宮和也這個名字…


二宮和也這名字太沉重了,所有背負的事情也太多了,他不再想要去承擔這一切,他只要在離嵐國汴城遙遠的明國暖城裡當著霧曉貉就好,再多也不用了…


放棄家人、地位、權利,放棄一切也罷,他只要安逸的生活…能把二宮和也有關的所有事都當作事不關己就罷了。
=====
又是一個星期天了OAO真的太惡夢了
唉,很想放假(喂才剛開學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より☆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