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團禁斷文。無法接受請自行離開。

故事所有是作者的苦心作品,嚴禁轉載。

個人創作,不好古風的請回避

 〔貮拾壹〕

悠〔貳拾壹〕


松本二宮兩人吃過晚飯便出門了,櫻井本說等他們回來才休息,但已過入定,大野便勸櫻井去淋浴就寢,松本兩人也不小,也有分寸了,休息去罷了。


各人也回到了房間,相葉想要把霧峰和雲岡叫到房間去,但兩人也不知到那兒去了。相葉嘆了口氣,坐到桌前倒了杯茶,本還想問他們把事情處理得怎樣,錦戶他也不知隨他們到那兒去了,這下都不見人影了。


相葉抿了口茶,便呸的一聲的嘴裡的茶都給吐掉了。茶涼掉了,既不甘又不甜,反倒是又苦又澀,真難喝。嘴巴裡都是苦澀,便倒了杯白開水喝。


忽然外面有人敲門,相葉放下了杯子便去開門,來者是櫻井翔。


“翔,怎麼來了?”


櫻井看了看房間裡頭,桌上燭台的燭光尚未熄滅,便說“你也不是還沒睡嗎?”


相葉笑了千,把櫻井迎到房間裡去,“明明是你睡不著,怎麼就賴到我的頭上來了。”


櫻井不回答,只是笑了笑。


“小和他們你就擔心什麼呢,小潤的武功和你不相上下,你就擔心小和安全嗎?不過小和的武功到什麼程度,咱們雖不知,但他小小年紀的,前輩們就想要讓他當掌門之一,想他武功絕對不差,你瞎擔心什麼呢!”


櫻井坐到桌前,拿了相葉喝茶的杯子倒了茶,相葉還未阻止,櫻井便一臉苦澀的蹙起眉來。


“怎麼你不提我呢,這茶也太苦了,喝了還指望能睡嗎?”


相葉坐到櫻井旁,替他倒了杯白開水“我剛也嘗到這茶,想打算阻止你,但也想你來嘗嘗,便沒阻止。誰知你喝掉了,我都噴到一地上去了,我就不怕睡不著,倒是你怕罷了。”


“我找你來著,本想讓你陪我聊聊天,你卻讓我喝失眠茶,教我今夜如何入眠阿?”櫻井粲然,拉住了相葉的手。


相葉甩掉櫻井的手,盯了眼櫻井“你就想賴在我這裡罷了,我困了,可不要吵我喔!”


見櫻井咧嘴笑起來,兩隻牙齒就把他生得似鼠一般,便笑了起來。


“不是困了嗎,有何好笑的?”


相葉摁嘴不再笑了,坐到了床上去“沒什麼,我本慶幸你沒帶酒在這兒把酒,歡飲達旦,但想得你醉的樣子便覺得好笑。”


櫻井放下了茶杯走到相葉旁坐下“那我便裝醉酒賴在你床上罷了,不好嗎?”


相葉想得櫻井的話,微嗔的把櫻井推開“枉你生得一表人材的,腦袋裡除了詩歌詞彙治國的,就盡是不該想的事!”


相葉又是想了想,一腳把櫻井踢了下床,把床簾給拉了下來“你去你房間睡去,你若碰我,我再也不理你了。”


櫻井摸了摸摔疼的屁股,向相葉抱怨著“好歹我是二皇子,你就如此把本皇子踹下床了,我顏面能往那兒擱了?”


相葉瞪著眼睛想著想著,便愈覺自己太嬌情了,他好歹也是一國將軍,怎能像個小姑娘一般說話,管他皇子的,平時就因他是皇子,凡事都順著他,這下子他可不依了。


相葉拉開了床簾,毛茸茸的腦袋從被面躦了出來“二皇子的臉皮有尺之厚,大可不用考慮往那擱了。請!回!去!”


呵!這是擺出大將軍的話控嘛,他櫻井翔乃是嵐國二皇子,就順你區區一個將軍?


不過想到相葉丞相他老人家那兇惡的樣子,還是別亂來,自己的武功自然沒相葉好,要是他硬是要吵相葉…咳,皇兄自會幫相葉,還是不要生事端好,免得皇兄借題發揮取笑自己。


櫻井乾笑了聲晚安,便回去房間去了。


才剛到卯時,二宮便從松本懷裡醒過來,輕輕的站起來,免得把人給吵醒。


拿過暗香疏影起來,便在一旁練起劍來,自他一人到淼國來,也好像多日不曾練功,有點兒生疏,怎麼說他今日也要練至熟練。


不久,松本也醒過來了,便拿起自己的蒼龍劍與二宮一同練起劍來。


只是兩人練的劍法也不一樣,二宮早已忘掉五家族的劍法,一直練的可是雲煙派的十套劍法,他也只不過習得八套,其一是掌門方能習的,其一卻誰也不知如何習來,劍譜上是有記載,但是總覺欠了什麼似的,練起來也不能連貫的成為一套劍法。


“若我們練的劍法一樣便沒意思了,潤哥哥你說對吧?”二宮收起了劍,掏出手帕替松本擦了擦汗。


“若能修得那套就連風月他們也亦不知的那套劍法,我便無憾了。只是誰也不懂怎麼耍。”松本接過手帕,見二宮也沒什麼汗,便替他把瀏海潑到一邊去。


“咱們下次便再練一下罷了。”


“嗯,我們得回去了。“再不回去,就只怕他們在客棧等他們一夜,雖然已經過了一夜了…


兩心便騎上了馬,兩匹馬也吃夠了草,也喝了水,力氣充沛的帶兩人回到了客棧。


松本就見其他人還睡著,嘆了口氣,看來他白擔心了一場阿,他們都睡得正好。


二宮一人去了買早飯去,記得大野他們曾提過說風月他們會在鎮裡等他們,他們得吃過早飯便起行了。


吃過早飯,霧峰雲岡雪露馭馬去了,除了櫻井和相葉,其他人都迫在馬車裡,大野本就說去買兩匹馬去的,但櫻井說要節省開支,不然他們沒有這麼多銀子來開店阿!


“所以大家就得擠擠了。”在車上大野一臉不滿的看著櫻井,這馬車明明就不小,就為什麼坐久了便覺小的阿?


“智你把坐好了就不擠。”松本就看著大野的坐姿,也不想再說什麼了。


大野不滿的嘟囔著,這樣坐會困。


各人白了他一眼,那睡了不就成阿!


坐了一天車,他們也差不多來到了嵐國邊境,在客棧住了一天也就繼續起程。然而,他們到了。


風月和雨堯都在,他們都跳下了馬車,就只差二宮一人。


“小和,我們到了。嵐國的颯崎鎮。”相葉探了探還坐在馬車裡的二宮,喚了聲。


“知道了,我現在就下馬車。”二宮點了點頭,松本上前拉了拉二宮。


“智、翔,你們先走著,等下我們隨上。”松本扶住了二宮,讓他們先去辦事。


道了聲在那兒等,他們也就離開了。


“和也,你怎麼了?”


二宮看了看周圍,好不熱鬧的嵐國。這就和明國一般似的。


“沒事了,只是一時感觸罷了。走吧。”二宮放下了松本的手,便走了。


自以為再不回到嵐國來了,但是還是回來了。


追上了大野他們,就只見他們來到一間除了椅桌的客棧,別的就看不著了。


“風月雨堯,讓你們辦的事情都好了嗎?”相葉看了看這店子,稍加裝飾便好,就看他們與官府的人辦事辦到怎樣。


“公子,全部事情都辦好了,小二也找了一個。”風月便答著,雨堯拉著他,有什麼似的。


“小二是誰?”


風月推了推雨堯,讓雨堯回答“是錦戶亮。”


“不行。”二宮搶過話來,風月雨堯兩人一時傻眼了,二宮竟然如此決斷的否決了。


“小和,為什麼不可?”生田好奇的便問,錦戶雖然是跟著皇甫,但是他也不是像是加害他們的人。


“我殺他救命恩人以償我母親和光兄的性命,他能不恨嗎?讓他來找我,總之他留在我們身邊就是個禍害。留不得。”二宮丟下了包袱便拉住了雨堯,讓他帶自己去找錦戶。


“我隨你去。”松本便說,他不放心二宮自己一人。


“不用。”二宮拒絕了,他一人的事,並不用別人來管。


相葉叫住了雨堯,在他耳邊說了句小心便讓他們走了。


“小潤不用隨去了,我讓雨堯看著,沒事的。“相葉拉住了松本,他們都擔心二宮一人有什麼事,但是他們也知道,二宮想要一人把事情解決掉。


相葉背後做的事情或許二宮不知道,但是他們也不能再干涉了…


雨堯把錦戶叫了出來,雨堯便藏到一邊看著,免得發生什麼衝突。


二宮看著錦戶須臾,丟了一把劍給錦戶。


錦戶抬頭看著二宮,不去撿起那把劍“你是什麼意思?”


二宮攤開雙手,笑了笑“讓你報仇阿,你不是該想殺我的嗎?我殺了你的救命恩人。”


錦戶把劍踢給二宮,他才不屑二宮給的機會。


“我現是相葉的部下,除非他允許我殺你,不然我不能殺你。”


雖是這樣說,但相葉不可能會讓人殺二宮,如果相葉真是下令了,大野、櫻井、松本、生田也不可能任得二宮被傷被殺。


“那還等什麼?以後你都得聽命他們不是嗎?再等你便沒有機會了。”報仇的機會不會再有,錦戶亮,你便甘心嗎?


“皇甫家族,皇甫氏麗妃設計你母親,害她含冤在冷宮度過八年。


你與兄長們去軍營裡,你的兄長、五兄弟他們都受重傷了。


五皇子因母親被打進冷宮,你回宮受盡寵愛,買通你殿的奴婢,在你母親的膳食中下毒,致她喪命。


愉親王他派你抓你以作質子助他奪位,害你自己孤身流浪。


繼而,失蹤已久的皇甫翊派人暗殺你的兄弟和你,現在更害死一直疼愛你的凌日光。


從你出生的那一刻,你便被皇甫家的人害得不得安寧,母親、至友被害死了,你叫我怎能為他們報仇?”皇甫家對二宮所作的惡他都知道,只是他並不能為二宮作什麼。


皇甫翊曾對他有恩,他就跟著皇甫翊,皇甫翊要他干什麼便什麼,不過這一切也過去了。


當時想要阻止二宮殺皇甫翊,他也不否認,只是看著皇甫翊的屍首,他竟不覺得悲傷,反而鬆了口氣。


冷靜過來就只好把皇甫翊給埋了,就算弄了塊木板,上面也只寫了「恩公歐陽辜」


相葉彷彿看出什麼的,相葉既是嵐國的大臣,但相葉並沒把他帶到嵐國處置,倒是讓風月凌、雨堯陶來帶著他。


二宮停住了腳步,忽然仰天太息。


“你說得沒錯。皇甫家的人對我所做的這一切,的確滿過份的。不過,殺了皇甫翊,我卻不能釋懷。


他們故然有錯,但不該由我來處死他,他死了,又與我何關,但卻讓他身邊的人傷心。我這是把自己的痛苦也強加在你身上。這一條傷痕就當我作為悔疚的證明吧,畢竟是從你手上拿著刀劃的。”二宮拉住了錦戶的手,把劍放到他手上,在自己的手臂上劃了一刀。


錦戶跪在二宮面前,給他叩了好幾個響頭“我錦戶亮替皇甫家的人與你道歉,雖不求你原諒,但只求不要再趕我離開,只求你給機會我去彌補吾等的過錯。”


二宮輕輕的笑了笑,便轉過身來“雨堯,你出來吧。他本是隨你的,就隨你。只要他不在我們的店裡工作,我便不再管。順道把我這話轉告大皇子、二皇子還有你家公子們去。”


二宮拿回那把被踢來踢去的佩劍,便離開了,地上還有著二宮臂上的傷流下的血。雨堯拉起了錦戶,二宮知道他在,還仍然傷自己…


雨堯帶著錦戶回去,大野他們都在店裡忙著,錦戶一見相葉便求他讓自己當二宮的暗衛。


相葉愣住了,想著剛才他們干什麼去了。


雨堯也把二宮的話,告之了相葉,相葉想了又想便說“你的武功雖然不差,但畢竟也不夠小和好,你讓我怎麼放心把暗衛一職交予你做?”


“我定用功練武,但求公子給我一個機會。”錦戶想著也是,在雲煙閣二宮的武功到什麼程度他也是不知,當年為何二宮年紀輕輕的便當上了掌門,在派裡的人都不知,所以二宮的武功實在深不可測。


“好阿,那你便跟著風月雨堯學習,他們兩人乃是本公子的暗衛,五人武功最高的亦是他們,就看你能否擁有與他們一樣的能力了。”相葉微笑,拍了拍錦戶的肩膀,便去找大野了。


錦戶看著相葉遠去,他便隨著風月和雨堯離開了店子,二宮說不讓他在店裡工作…


二宮不久也回來了,只怕大野他們問長問短的,他便先走一步去了包紮傷口,胡亂的按住一直出血的傷口,去買了點布條,把布條繞在傷口上,見傷口不爾滲血方回去。


大野他們見二宮終於回來了,松本上前問二宮發生什麼事了,二宮只是搖頭。


“我有點累,想要睡一睡。”拿過被自己落下的包袱,二宮便走到店裡的第二層樓去,隨便推開了一間房便進去了。


松本不放心的跟了上去,見二宮剛才的臉色不太好,有點蒼白,就怕他干什麼來了。


松本推開了門,二宮正坐在床上把布條換下來,松本忽然推開來門,二宮嚇得把手藏在背後。


“和也你藏什麼?”松本上前小心的拉過二宮的手,都沾上血的布條便藏不住了。


“你這傷是怎麼來的?”


二宮不敢抬頭看松本,沒有回答。


“你不回答我便告訴智和翔去。”松本輕輕的替二宮換下布條,一條又細又長的傷痕,傷口還沒有結疤,是剛剛傷的。


“是不小心劃傷的,不小心絆倒時被石頭劃的。”二宮急忙編了理由解釋,要是告訴櫻井大野他們,他們定會問長問短的。


“不小心?不小心為何不讓他們知道。”松本倒了藥粉到傷口上,再重新為二宮繞上布條,免得傷口發炎。


“我只是不想他們擔心。”二宮抬起了頭,把衣袖放了下來蓋著布條。


“你確定要對我說謊?”松本拿了條濕布回來,替二宮擦乾淨手,便繼續說。


“這是我自己劃的,我不劃,我心裡過意不去。”二宮抓住松本的手,心虛的說著。


松本抱住了二宮,輕輕的在他耳邊罵了句‘傻孩子’。


二宮笑了笑,說著“潤哥哥就比我年長一年罷了,就常把我當成孩子哄了。”


松本摸摸二宮的頭,開著玩笑說“下世若是你比我年長的話,你便儘管當我孩子,我不怨。”


二宮聽著這話就覺得害羞,怎麼說得像是私定了終身似的,這樣就搭上了下世的話,也真虧松本如此厚臉皮的說出口。


“潤哥哥。”二宮喚著。


“嗯?”


“你的臉皮有多尺厚,給我量量好了。”
二宮推開了松本,攤到床上去。


“為官之人,臉皮不厚幾尺怎能夠聽得入百姓的不滿,然後加以改革呢?”松本拿過枕頭放到二宮頭下,又替他蓋上了被子,“你便好好休息吧,都趕了兩天路,你又傷著了,等你醒來便熬定湯水給你喝好了。”


二宮不理他,松本笑了笑便出去了,二宮坐了起來向外探。


相葉忽然便走進來了,二宮急急的拉開了被子,站了起來看著相葉。


“小和,我有事想要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より☆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