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團禁斷文。無法接受請自行離開。

故事所有是作者的苦心作品,嚴禁轉載。

(1)

#開了個腦洞
#先開一個坑再慢慢填

怎麼想也是不忿。


這是手越祐也不知今年第N次啃著飯糰或是泡杯麵時的感想。


 “手越君,幫忙把文件送到十樓去,他們急著要呢。”部長把一疊文件啪一聲放在手越遇堆著不同文件桌上,還不忙在文件最上面多加一張便利貼,用醒目的紅色筆寫著急件,就怕送件的不在意不馬上去送。


手越把餘下那一點兒飯糰丟到嘴裡,匆匆的去躺洗手間去洗乾淨手,抱著這一疊文件就去乘升降機去。


哼,那部長真會使人。就欺負他是剛調來這個新部門,說白了也就是欺負他是新調來的。


手越一邊埋怨著一邊按下十樓的按扭,真不知道自己那個時候為什麼要因為這間公司是最這一行較為出名的而來到這裡。還有之前工作的公司剛好出了點問題要裁員,他這些在公司年資不高的集體失業。


不,應該不要因為心軟聽了擺著前輩樣子的小山要來一定要來這間公司試試。


結果最後就成了這個樣子了,說到尾要是一換了部門,之前的努力都會化為烏有,別的部門的人跟本就不認識他,來到一個新的部門就代表他得重新再混過。


被之前那個部門的部長調走,現在就被現在的部長當成跑腿,阿…真是不好混。說了半年現任社長的乖兒子還沒有回來接管公司,一來就來一個重組部門算了吧,手越是想這樣,但是那位新老闆就是遲遲不來,他還是得在公司裡干跑腿。


手越重重的嘆了口氣,真是不好做阿。


電梯到了,一開門還沒有來得急走出去,就被撞到了。


切,真是沒好事。


見手上的文件滿天飛,手越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他還有一大堆東西要做,現在還得捱罵嘛!一邊在心裡罵那個人不帶眼睛,也就只能低著頭把文件一份份撿起來,他可得罪不起在部門工作的人。


“真的非常抱歉,我幫你撿吧!”那個撞到他的人急急的走上來撿文件,剛好有同事經過, 也就幫他們按住了電梯,好讓電梯門不要關上,手越可管不了這個人,見文件重新疊好,小聲的道了聲謝謝也就馬上把文件送過去。


好不容易的終於把堆在桌上的文件給做好,伸了伸懶腰才發現已經加班了三個小時, 公司的燈也關掉了大半,只餘下他這桌子附近幾盞沒有關掉罷了。


反正明天是周末,部門的人把工作都推給他做早就跑光了,拿起手機想要打給那位前輩坑他一頓飯…一打開手機就看到小山給他的信息,說他今天約了人,要約他就下一次了。


好吧,這傢伙一定約了シゲ吧,不然怎麼會丟下他一人。


那只能回家繼續吃泡麵了,阿,回家去打足球遊戲去。


“欸?”只見一位好像在那兒見過的人,坐在不遠處的椅子上看著他,又站起來走到他面前,手越也只覺得有一點莫名其妙的,他又何時認識這麼一個人了。


“你終於下班了啦,等你好久了。”見手越終於把電腦關掉,拿起手機又嘆了口氣,還有終於看到了他,增田才站了起來,走到手越面前。


 “我好像不認識你,就這樣,我要回家了。” 手越拿過自己的包,看著這個莫名其妙的人,也懶得去理他,拐過他便走。


看來是不認識他,但他認識你手越就可以。


“今早不小心在十樓那裡撞到你,請你吃飯當作賠罪好不好?”增田攔住了手越,都等到這個時候,就是想要約他一齊去吃個飯。


“原來你就是今早撞我的人阿。”手越輕輕的笑了,又想起什麼的“你說你請吃晚餐?”


增田想這人一定是想著要去吃飯,瞇起眼笑著“對阿,當作賠罪。”


剛好還有一間店還沒有關門,增田指了指那間店給手越看,是一間拉麵店,有人請他就好了,他沒有什麼意見,點了點頭便跟著增田走到拉麵店裡。


“你叫什麼名字。”一邊等著拉麵,手越才想起自己連這人的名字也不知道,拍了拍增田的肩膀便問。


“增田貴久,你叫手越祐也,我今天在公司裡問了人好久才打聽到你在那兒一個部門阿。”增田笑了笑,雖然他本來也認識他,本來就沒想到會這樣撞到他,本來還打算讓小山幫忙約一下,現在也算省掉了。


“喔?怎麼好像在那兒聽過,阿,好像在學校聽過這個名字,你不會是OO高中畢業的吧?”好像聽過還是在那兒見過,好像在高二年那年的畢業代表生的樣子…


接過從老闆遞來的拉麵,把手越那一碗推到手越面前,“對阿。這麼說起的話,我記起好像有一次去看校際的足球賽好像看見過你阿,今天撞到你的時候就說怎麼好像在那兒見過你似的。”


手越倒是對著這人沒什麼記憶,唯一聽過這名字那天在禮堂他毫無猶豫地睡死過去,他倒是不太在意這些在學校裡有名的人,他可是個足球少年來著。


“真巧阿,這樣也能遇上。”手越滿不在意的回了一句,繼續吃他的拉麵去,下午那一個飯糰跑了幾趟早就消化了,他都餓得前背貼後背了。


之後手越還是不怎麼說話,把整碗拉麵滿足的打了個飽嗝,手越才留意到在旁的增田就一直看著他不說話,看樣子早就吃光了他自己的那一碗麵。


“你怎麼常盯著我看?”手越放下了筷子,轉向增田,看著這個他才剛認識的人。


“沒什麼,只是覺得你很好看罷了。老闆麻煩結帳。要不要再去喝一杯,反正明天周末。”增田依然還是瞇著眼笑,抬手便向老闆示意結帳,又對手越作出了邀請。


本以為手越會拒絕,增田也拿過了自己的東西,結果手越卻拋來一句可以喔,周末的話就可以喔的話。


“Massu以為我為拒絕?”手越一邊走一邊看著增田,看著他一臉驚訝的樣子,手越忽然覺得增田會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聽到手越這不知怎麼奔出來的稱呼,增田嘴角的笑意更濃,他今天看是沒下錯決定來公司一躺了。



然後他們最後乘車到酒吧去,就他們兩人坐在吧座上喝了好一陣子酒,手越沒有說什麼,增田也沒打算說什麼。


“Massu是在那一個部門的阿?怎麼到十樓送文件時沒有見過你?”手越把手上杯子的酒喝光,讓酒保再添了一杯酒。


“阿,以後你會看到我的了。我倒是奇怪,怎麼每個人都下班了,也就你一人在加班的阿?”想起手越在加班,他就好奇怎麼就他一人而已,看來每一個部門的情況不同阿。


“說起也氣,明明都調來這個部門幾個月了,行政人員的跑腿工作都一直給我,就差叫我去泡咖啡逐一遞到他們桌上去了。Massu你們的部門也是這樣吧,這跑腿役可是很辛苦的喔,可不要難為他喔!”說到這加班手越也就不管後果地說公司那班人的話,平時小山在會聽他說,這次換了對象他依然還是滿肚子怨氣,公司裡的人就愛欺負新人。


明明他也好歹在這裡工作了兩年,換了個部門什麼都得重新再干過真是的。


“原來是這樣阿,不過我看手越君你工作效率很高阿,這麼多文件也就那麼幾小時就做好。”增田抿了口酒,他就看手越一直在電腦前把文件一份份的做好,之前就聽過他其實有的實力,只是不討部長喜歡,部長才調走手越到別的部門來,看樣子新的這部長還愛難為手越呢。


“那是我的工作阿。都怪那個臭部長,就愛針對我,把工作都讓我來做。還是直接再換一個部門算了吧,反正部長就看我不順眼,遲早也把我調走。”有能力又如何,公司和學校完全不一樣,在學校有能力,不管是那個老師也會欣賞你,公司裡,懂得什麼是跟臭蟲才是正解。


手越想著氣憤又乾了一杯酒,又再叫了一杯,看樣子還想繼續喝下去,增田故意的在他旁邊開玩笑說著“這一場可是自己付錢的喔,喝這麼兇沒關係嗎?”


手越明顯拿著杯子的手頓了頓,含著一口酒又是思考了一下,才道了句“沒所謂,我把單子寄給慶醬,讓他來付好了。”


增田聽到小山的名字還是毫不留情的笑了出來,原來小山可是手越的流動錢包阿。


後來手越還是愈點愈多酒,多喝了幾杯最後直接扒在店裡的吧桌上,去了趟廁所回來一見手越已經睡死過去,增田皺了皺眉,忽然有些後悔沒有阻止這人喝酒。


走到手越旁邊,結了帳便扶起了他,在服務生幫助下把手越弄上了計程車,搖了搖手越問他地址,卻問不出什麼,撥了個電話給小山,小山又不接電話,增田只好也坐了進計程車,報上自己家的地址。


手越扶著頭從一張陌生的床坐了起來,一邊罵著宿醉又頭痛的話,一邊打量這他身處的房間,大概是某人的家吧,這樣下了結論,不知感謝還是該罵送他回來的人,給他換上一套乾淨的睡衣,不過應該沒有洗澡。


手越拍了拍痛得不得了的頭,打開了房門便見增田站在開放性廚房裡弄著什麼的,下意識地朝他喊了句早安。


增田轉過身來見手越皺著眉頭,指了指疊好放在一旁的衣服“你醒了啦?那是你昨晚穿的衣服,我只是幫你換下來罷了。是不是頭痛了?”說罷便遞了杯溫水給手越,旁邊還附著一顆止痛藥。


“昨晚麻煩你了Massu,真的謝謝你。”手越接過了水杯和藥,吞下了藥不久藥效起,總算抒緩了一下頭痛。


“我多煮了一份早餐,吃完才回去吧。”增田又端出兩份早餐,不知何時又拿了牙刷給手越,手越也隨他去了,刷過牙就又吃過了由增田做的早餐。


“阿,Massu既然我們都認識了,也算是朋友吧,不如交換號碼吧,以後可以拉上你一齊和慶醬吃飯去!”手越從自己的包裡翻出手機,遞了給增田要他輸入自己的號碼,增田也就點著頭接過手機,把號碼給了手越。


“那我先走了,再聯絡了喔!”換過自己昨天那套衣服,手越也不好再留在增田家裡,拿回手機和包包,他也就離開了增田的家。


待手越走了,增田看了看空空如也的餐碟與杯子,微微笑著拿起自己的手機,按下一個號碼“爸,是我。秘書我找到了,公司的事我大致上了解了,嗯,星期一我就到公司去。”


掛掉電話之後,增田也發了個信息給小山,交待了一下公司的事,也就順便告訴小山他認識了手越的話。


當手越回到公司的時候,公司早就在短短一小時內把新社長繼任的問題討論得熱烘烘的,三五人就圍在一齊討論新社長會不會調整工資的話。


還有一大班發著花痴夢的女生同事們,猜測著新社長會不會是位高富帥的話,還說自己有沒有機會的話。


手越在心裡嘖了聲,他只想這個新社長能夠弄個部門重組,把他分到小山那部門那就成了,免得在別的部長下受氣。


部長回來沒多久,便拿著一封信走到手越面前,手越抬頭一看,原來是部長,卻不知為何一臉驚愕的“部長?這封信是?”


手越在部長那驚訝的眼神注視下打開了信,是從人事部給的。


公司作出人事調動,他成為了新社長的私大秘書了,這是什麼回事,怎麼那麼突然。


不等手越再說什麼,部長便拉著他走進電梯,按下了十樓的按鈕“十分鐘後有會議,得馬上上去。”


從會議室外已見各部門部長坐在裡面,那位新社長也在,只是剛好背著會議室,他們推門進去會議室還只是看到那背影。


“我的秘書也到了,人齊就開始會議吧。”新社會轉過身來把手越拉到身旁來,“各位好,我是今天上任的社長,增田貴久。剛接管父親的公司,若有任何不足,也請各位指出。而這位是我日後的私人秘書,手越祐也。”


增田拍了拍手越的肩膀,為他作出介紹,手越還沒反應過來,就只是對著部長們道了句多多指教的話。


手越瞪了眼坐在部長們之中的小山,小山只能報以一個他也不知發生什麼事的樣子給手越。


“日後會各部門也會作出改變,小山的部門與佐藤的部門其實業務上的工作差異並不大,日後這兩個部門相并,全交由佐藤部長管轄,至於小山部長你就上來十樓協助我。


暫時就這樣,明天十時準時再開一次會議,會議要用的資料,我會讓人在今日之內通知大家。散會。”會議的最後,增田交代好事務上的東西,也就把這會議散了,先讓小手去把自己收拾一下再拿上來,其他人也回到自己的工作去。


待所有人離開了,手越便問“Massu是故意把我升為你的秘密嗎?為什麼要選我?”


增田合上了手上的文件夾,挑了挑眉“我只選我認為有能力的人,小山也是,你也是。”


不然他怎麼會回國都半年還不來公司,盡管他對公司有多熟悉也好,沒有一個能夠真正協助到他的人,他也不來公司,這一點就連他父親也改變不了他。


“那真的非常感謝社長賞析我呢,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增田社長。”手越也總算鬆了口氣,起碼知道自己並不是靠後門關係得到這職位。


增田見手越伸出手,也站了起來,伸出手握住手越那微冷的手“請多多指教,手越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より☆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