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團禁斷文。無法接受請自行離開。

故事所有是作者的苦心作品,嚴禁轉載。

春夏秋冬系列


入秋了,天氣也不禁涼了幾分。


秋天阿,是農作物豐收之時,水果正豐收之時,不錯阿!


的確,一到了冬天,楓葉都會落光,動物都冬眠去了。


想到動物,又不禁想起了在動物院工作的相葉。可能他會跑來他家哭訴著他養的小紅小白等等都冬眠不理他。


也是,相葉就是愛與動物玩的人,也幸得有櫻井陪他一齊玩。


不知為何這麼想,總之便覺得今日會是一天不錯的日子。


約了船長出海正悠閒的釣著魚,不時見到三五成群的海豚,牠們也歡樂的在水中嬉戲著。


大群海豚離開了,只見一條海豚在船邊遊著。


大野走了上前,拿了條自己釣到的小魚丟了給那條海豚“你跟大傢兒走失了嗎?”


那條海豚張開嘴把魚吃掉,大野想趕牠回海豚群去,但牠卻不離開。


“怎麼了?我這兒可沒有魚了。”


牠擺了擺尾,像是說再見的,便往海中心遊去了。


大概是想討吃的吧,這些有關動物,就等上了岸找相葉。


想著想著,大野便又到一邊等魚上釣。


拍搭的一聲,接二連三的活魚被丟了上船的甲板上來,大野嚇得馬上去找船長去,可是船長睡得正熟了。


大野戰戰兢兢的走的船邊去探望,卻不見什麼,是什麼傢伙干的阿。


“怎麼,這都是我抓的魚。”在大野後面一位少年,搭在甲板上笑了笑。


“你是誰?”大野轉過身來,看著那個少年。


“不好玩。”少年扁了扁嘴,把自己丟上來的魚丟回海裡去。


“你說什麼?”


“怎麼見我你不怕阿?”少年問,這人真沒趣阿。


“你也是人,我為什麼要怕你?”大野真的覺得莫明奇妙,這人整個人也沒有濕,還是沒見他的船阿。


“若我說我不是人呢?”少年走到大野面前,拉住了他不讓走往船長那兒。


“我不信。”大野搖了搖頭,這明明是人,跑到他船來就算了還想騙他喔?


少年沒有出聲,便跳了進海裡去。


“喂!”


大野再看,海裡卻沒有人在游泳!


大野急急的把船長搖醒了,要他開走,還是不要惹禍來阿!


船長糊里糊塗的點了點頭,把船開回岸邊,大野下船時剛好相葉和櫻井就在等著他。


“相葉醬、翔醬!”大野與船長道別後,便小奔到兩人面前。


“小大,我們買了火鍋的材料,我們回去吃火鍋吧!”相葉舉了舉手上的塑膠袋,替大野接過魚杆。


“我自己拿好了,我們回去吧。”大野從相葉手上搶回自己的魚杆,笑了笑便隨著櫻井走。


他們就三人喝著啤酒吃火鍋,大野想起什麼的便拍了拍相葉的肩膀“吶,相葉醬,在海裡生活的海豚會不會向人類討食的?”


相葉搖了搖頭,放下了啤酒罐“不會吧,他們可是海中的海豚耶!他們自然是自己抓魚吃的!嘻嘻,翔醬你說對吧!”


櫻井扶了扶相葉,說著他大概醉了吧。


讓櫻井照顧相葉去了,大野便收了收桌上的東西。


“智,我來幫忙洗碗吧,雅紀他睡了阿。”櫻井摺起衣袖走到廚房去,想要幫幫忙。


“不用了,你們都忙了一天,這些由我來就好。”大野把櫻井推出了廚房,這些事也就他一人干好了。


當他把東西都收拾好,洗完了澡,櫻井和相葉都各自回房去睡了。


本想把東西都弄好便睡,但卻睡不著,便拿了塊畫布來畫。


漫無目的畫了好一大片藍色,想到了早上還是中午看的那條海豚了,是不合群的傢伙嗎?


若真的如此,正好與自己一樣,也是個不入流之人罷了。


畫著畫著便畫了一整晚的畫,待櫻井他們出門時過來瞧瞧,便見大野睡在地上了。


櫻井相葉兩人把大野弄到床上去,相葉看著大野的畫笑了笑。


“翔醬,小大他昨天是不來了水族館了?怎麼畫起了海豚阿?”


櫻井笑了笑,說著他昨天去了海釣怎麼會去了水族館了,便拉著人出門了。


大野睡醒了,也已經下午了,看著放在旁邊的畫已經乾了,大野便放到一邊去。


秋風颳起來了,害得大野打起冷顫來,拿了件外套套上。


剛畫完一幅畫,總是意猶不盡似的,大野拿著畫具和畫布便出門了,順便留了字條和信息給櫻井和相葉說他不回來吃飯了。


想著秋天的印象除了水果好像也沒什麼的,秋天還不知有何想畫,春天畫畫花的,夏天畫畫雨的,冬天就畫畫雪的。秋天又有什麼能畫?


剛好經過松潤的花店,便去問問罷了。


“松潤,秋天有什麼可以畫阿?”


松本放下了手上的花束,把手套脫了“怎麼,智你沒有靈感了?”


大野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他想不到什麼了,只好來問問。


“其實菊花也不錯,只是它們代表的可是皇室,在中國更是拜祭時放的。若是給你當靈感的話,就定是楓葉了吧。說到秋天,一定能想到楓葉。”松本指了指店外的樹,說楓樹這些他可送不了,就讓他在看面看看好讓他想一下。


大野道了聲謝,笑了笑便離開了,一直走到了海邊去,去那兒畫畫人都比較舒服,好讓自己想想該怎麼畫。


“你都在畫什麼阿?”


大野抬頭,原來又是昨天的那個少年。


“在畫秋天。”大野便繼續畫他的畫,不再管那少年了。


“你在畫海豚?”少年看到畫後問。


“嗯,你叫什麼名字,你昨天從海裡游泳回到岸邊的阿?”


少年笑了笑,走到海邊踢了踢水“我沒有名字,但是有人曾喊我叫
Nino。我的確是游來這裡了,但是我卻不是以這個形態出現來的。”


“Nino,你到底在說什麼?”大野不明白,站了起來看著少年。


“我是海豚。”少年不再說什麼,一陣白光包圍著他,一下子人就不見了,卻在岸邊多了一隻在岸邊但是回不去海的海豚。


大野連忙上前把海豚推回了海裡去,誰知前面又是一陣白光,少年又站在大野前。


“這樣你信了吧?”少年走到大野面前,故意靠近大野問了聲。


“信了,那又怎樣?難不成你給我當模特兒嗎?”大野不理他,拿回畫筆在畫布上加顏色。


“你每天來陪我,我便讓你當模特兒。”少年無趣的再走到大野身後看他的畫,只有一片天空和大海溶為一體的顏色,不過很單一,很美。


“你為什麼不回到自己的群體去?你們都該在一起的。”大野一邊畫畫,一邊問著他。


雖然本來他不想在畫畫的時候談話,但是這少年不一樣,總感覺想要與他一直說話,好讓他不太寂寞。


少年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坐到海邊,腳丫在海面踢著、嬉戲著。


大野自認自己不是一個八掛的人,既然他不想說,也罷了。他便繼續畫他的話。


直至晚上的時候,大野方收拾自己的畫具,打算回家去了。


少年見他收拾,也回到海裡去,就連一聲道別也沒有。大野看著已經離開的少年,嘟囔了句什麼嘛,便不再在意了。


把松本送自己的花放到花瓶裡,看了看,便想要畫一套畫作,先畫了秋天的,每個月有不同的花卉襯托作代表的海,似乎不錯,就這樣。


多加一條可愛的海豚也似不錯,大野看著未完成的畫作,傻傻的點了頭。


於是,大野便天天拿著畫具到海邊去,而少年或是海豚就是在那兒出現。


少年有時候悶了,便變回了海豚在水裡嬉戲,有時候在耍弄從水裡跳出來的招式,會讓大野拍掌讚好。


“吶,智。若一天我不在,你還會把畫繼續畫下去嗎?”少年忽然一天問著大野,大野停住了手,搖了搖,說不知道。


“這樣的話,智把這四幅畫完成了,會不會再來這裡。”少年又再問,大野點了點頭,因為這裡是他最愛的地方。


“Nino,你怎麼了?”大野停下了畫畫,放下了畫筆,走到少年的旁邊坐下。


少年搖了搖頭,拉著大野的手。


“你有聽過這裡的一個傳說嗎?”


大野點點頭,小時候多少也聽過祖母說過,這海裡傳說有一個海神,海神每一百年便會換一次出現的形態,有時會是魚,有時會是鯊魚,有時會是鯨魚。


海神的兒子也是這樣,海神的兒子常與海神一同在海裡游來游去,一同管理好這個海。


少年看著大野,心裡總覺得安慰,他便繼續坐在大野旁邊。


真的,這樣便足夠了。


他也不會把大野不知道的傳說告訴他,只有他記著便好了,什麼也好。


“Nino,我今天得早一點走。”大野收起畫具便說,而少年只是點頭,沒有離開。


少年站了起來,隨著大野走,大野接著回家去了,二宮便跟到大野公寓樓下。


跟相葉一同回家的櫻井看到了少年跟著大野走,便又沒有隨了上去,便上前問。


“你好,你是不是在等大野智呢?”


少年抬起了頭,看著這搭話的兩人,果真是他們,他們一直都在智的身邊…


“不,我只是路過的。”少年搖頭,笑了笑便往海邊走去。


櫻井追了上去,叫住了少年。


“難得來到了,不如就上去吧。你好,我是櫻井翔。這位與我同行的是相葉雅紀。”櫻井伸出手握住了少年的手,久違的打招呼。


“你好,我是二宮和也。不過,我得回去了,謝謝你的好意。”


不敢告訴大野他的名字,就怕會像那時的事發生,他再也不想發生這種事了。


“翔醬,你不覺得他好像與我們相識一般似的嗎?”相葉拉回了櫻井,一齊回去。


“總感覺是,但是我們是第一次見面,真奇怪。”


大野在屋裡煮東西,他們一回家便是飯香味,大野說了聲お帰り,又繼續煮菜。


櫻井放下了公事包,坐到沙發上便問大野“智,剛我們在樓下見到一個叫二宮和也的少年,你認識他嗎?”


大野搖了搖,記憶中並沒有這有這個人的說。


#

相傳每四百五十年,就是一次輪回。若四百五十年後遇上了四百五十年前的舊朋友或是戀人,多少也會記以前的事,但有人卻記不起。


還有一個只有海神和幾個人會知道的故事,當時海神的兒子年少無知,常與凡人作伴,更與一位凡人私定終身,海神一怒之下,要那個凡人作為祭品,更是非那凡人不可,村民保不住那個凡人,只好順從海神的意思。從此,海神再也沒有向村民要祭品。


而這凡人的名字,是大野智。


四百五十年前的大野智,是被沉到海中,不能呼吸而死。村民認為大野家是不幸的,所以才讓他家的長子當祭品。


海神的兒子阻止不了這一切的發生,看著大野沉到海底,卻什麼也做不到,眼睜睜的看著他死掉。


抱歉。


大野看著地上用貝殼拼的字,向著海大喊Nino,想要問他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就不再來了。


大野跪了在地上,用力的拍打在地上。盡管多用力,手也不痛了。


一身浴衣的櫻井和相葉擔心的喚著智君,一大堆人向他衝來,櫻井和相葉被埋沒在人群中。


大喊了聲不要,他驚醒了。


“小大,你怎麼了?”相葉馬上衝來房間看發生什麼事了,只見大野已經淚流滿面。


大野抬頭看著相葉,想起了夢裡他和櫻井那一聲智君。


不是的,他們便都不會喊他智君。只有夢裡才會這樣喊的。


“沒事,只是作了個惡夢。”大野摺好被子便起來,相葉看沒有什麼事便跟櫻井去上班了。


依然的到海邊畫畫,畫著畫著,怎又過了一年了,又回到秋天了。今年櫻井依然買了很多水果回來,全部都很美味。


大野也賣出了好幾幅畫,賺到不少錢,他用了點錢去學潛水,想要一天找海裡看到不同的珊瑚。


唯一不同的是,叫Nino的少年沒有再出現,櫻井和相葉都沒有再見過二宮和也。


大野早已把四季這四幅畫完成,秋天那一幅是唯一一幅有海豚的那一幅。這畫是與Nino一同在飄落著楓葉的海邊畫的。


這一年發過不同的夢,但這一切都仿佛有連貫似的,是一個故事。


這是他與另一人的故事。另一人是海神的兒子,二宮和也。也就是Nino,當他記起四百五十年前這一世的事時,他,再也沒有出現了。


這些事彷如沒發生過似的,現在記起的事誰也不相信,記憶這東西,似有似無的。


不知多少年後再次拿著那幾幅畫來到了飄落著楓葉的海邊,看著平靜的海面,大野笑了。


一個少年從水裡冒出,忽然往他的方向走過來,手裡還拿著好幾個漂亮的貝殼,遞了給大野。


“為什麼你不怕我?”


大野站了起來,上前抱著少年“就算你不是人也好,我一直就在這裡等你,多少年也好,你不要離開便是了,和也。”


少年笑了笑,撫上大野的臉龐“你老了,不像我。”


大野也笑了笑,拉著二宮到自己帶來的四幅畫“那個年輕的我,只在這畫中出現。”


二宮輕輕的撫過畫布,更是握緊了手。


“秋天的你和我,穿著和服的你和我,四百年前你和我。你都記起來了?”


大野再次把二宮擁到懷裡去,在他耳邊說“嗯,都記起了。”


“不會再離開?”
“會,待我今生完結了,四百五十年我再來找你。”


“我豈不是等很久?”
“誰叫你是海神的兒子呢。”


二宮看了看大野,兩人也笑起來了。


身為海神的兒子,竟然愛上了一個凡人。


對阿,誰叫那人是大野智阿。

=====
恭喜恭喜!終於寫完春夏秋冬系列了!((其實我很有可能把櫻二那個狗血得我自己也會吐血的故事再寫一次==不過等春天再寫吧
所以寫完春夏秋冬系列了~秋天代表什麼呢?
對!就是總測!(可惡的UT!!
所以就...會停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より☆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