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團禁斷文。無法接受請自行離開。

故事所有是作者的苦心作品,嚴禁轉載。

個人創作,不好古風的請回避

 〔拾玖〕

思〔拾玖〕


皇甫一起床帶著夕往二宮那兒去看,門無故被木柱頂住了,夕上前移開那木柱,皇甫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一怒把躺在地上的下人狠狠的踢醒了。


“你們這些狗奴才,在干什麼,人呢?!”皇甫上前掌摑了一人耳光,一腳踹開他。


“大…大大人,小的真的沒有偷懶,昨晚他把我們都打傷了,又把我們關在這裡。”一人膽子頗大的站出來跟皇甫說,換來的更是一踹。


“難道是本大人錯嗎?你們這班狗奴才竟不夠他一人打嗎?阿?”


“大人饒命阿,是小人的錯、是小人的錯,小人不該讓他有機可乘的逃掉,是小人的錯,大人真的饒命阿!”幾人連跪帶爬的磕頭,一直向皇甫求饒。


“大人有為何如此焦急呢,即使二宮他人跑了,在夜裡林裡就有多不勝數的猛獸毒蛇出沒,一時之間他又豈能往更遠的地方跑呢?”夕看著地上的饅頭,上前拾起來了,看樣子二宮就連晚餐也沒吃,很快就沒勁力吧。


“你們這班狗奴才給本大人帶高手,把這個林翻過來也要把那臭崽子給本大人找回來,不然死的就是你們!”幾人聽話立即跑了出去,快把人找回來先吧…


皇甫說罷便回到寢室去,夕不管他,拿著饅頭到外面去餵鳥兒吃。


“真無情阿,大人他。還是你們好照顧。”夕笑了笑,他掰下一塊饅頭給鳥兒們。


#
盡管已經醒來了,但頭痛讓二宮渾身沒力,扶著洞壁起來的力氣也沒有,在洞裡休息了大約一兩個時辰,二宮才步履維艱的往洞邊走。


卻被外面滿是殺手的森林使他退後一步,這麼快就發現他逃掉了,真的快那。


凌日等人一下馬車才驚見滿山都是人,他們這一班人就此闖進,恐怕難免一場打鬥。


“各位,凌某現在去找找曉貉,請在這裡等著,若凌某不能在一個時辰裡回來,就請各位小心的到林裡。”凌日靈巧的跳下了馬,微微一躬便跑裡林裡去。


這些殺手無非就是想抓二宮,凌日在林中找了一會兒,在樹上跟本沒有人,地面上亦沒有除了穿黑衣的人。


但凌日見遠處有一個洞,只是外頭都太多人,難以跑過去。不過,也罷了,先找回二宮才是要事。


凌日衝了上去,偷偷的跑了進去洞裡去。


“光兄?”


“曉貉,我們終找到你了…”凌日上前抱住了二宮,二宮卻撕的一聲推開了凌日。


“光兄,你來這兒干什麼?”二宮拉了拉破爛的衣服,扯著笑容拉著凌日的手。


“曉貉,怎麼了嗎?”留意到二宮故意蓋著手,凌日便問。


“沒什麼阿。”二宮繼續笑著,把手藏到背後去。


“我就不相信。”凌日抓住了二宮的手,二宮嗚的叫了出來,二宮更是藏著手。


凌日抓過二宮的手來看,拉高衣䄂見到二宮手上的傷。


“曉貉,你的傷是怎麼來的?”


二宮看了看外邊,拉下了衣䄂才說“是皇甫翊的下人打的,還淋了我一身冷水。我把他們都關在那兒了,才逃脫的,不過現在皇甫的人都出來找我了。”


凌日盯著凌日半响,想到了什麼才說“曉貉,你有什麼打算。從這裡逃掉還是去殺了皇甫翊?”


二宮默然的看著地上消燼的柴枝,走去把放在地上的雙劍拿起,把上面的布條給抽掉。


凌日盯著二宮手上的劍, 文武劍分別握在左右手上,兩劍合攏似一劍,雙劍同歸一鞘,再見上面劍鞘所刻的畫。


這就是曉貉的雙劍嗎,那個圖紋果然在,這麼多年原來他把劍還是收的如此好,正如他當年偷偷的把他的劍翻出來看時一般…


“外面大概一行有三十多人,曉貉,我們如果躲避不及,就只好殺出去,不要太仁慈對待你的敵人。你的家人在等你。”凌日輕輕的拍拍二宮的肩膀,握住了腰間的劍,便衝了上去。


二宮拍了拍頭,希望頭痛不要影響到,雙手持劍也衝了出去。


不知何處傳出一聲鳴笛聲,本該衝到二宮面前的殺手都往凌日那邊去了,眼看凌日不能對付如此多的高手,二宮正想衝上去的時候,卻被一人扯住了手。


“夕…不,我該喊你錦戶亮吧?你放手,不然我殺了你!”二宮想甩掉錦戶的手,但錦戶握得他的手太緊…


“主人說要把你抓回來,難道我就要白白放你回去嗎?”錦戶盯住了二宮,扯出一個笑容。


“你主人?皇甫翊那混蛋傢伙嗎?”不洩
的冷哼一聲,二宮狠狠的往錦戶的腳踏去!


“吾不容許你如此侮辱主人,他可是夕的救命恩人。”錦戶只是握得二宮的手更緊。


“你愛認為你的主人是個好人便罷了,我可不奉陪。”二宮往錦戶踹去,揉了揉被抓住的那處。


一人走到錦戶旁邊說了句,錦戶把他使開便笑著“二宮和也,若你不隨我來,凌日光的生命我們也難以保住。


雲煙派大幫主凌日光武功是高強,但是那,這麼多的武功高強的殺手一齊攻擊他,怎麼說凌日光也是略遜一籌阿,你說不是嗎?”


“錦戶亮你好樣的,把光兄他抓去對你還是那個王八蛋也沒用。”


“那就得看你這崽子服不服從了,起碼除了嵐國人民,他就唯一能威脅你的人阿。”錦戶玩弄了一下手上的刀,依然笑吟吟的看著二宮。


二宮默不作聲把手上的刀收好,站到錦戶面前“帶我去。”


錦戶笑了笑,拉住了二宮便往懸崖邊去。


聽下人來報告,皇甫早就待在懸崖那裡等著二宮,本來丟了人所有人都在驚慌的找著人,幸得夕見到凌日與二宮會合,才臨時說要用凌日去威脅他,讓二宮和也乖乖的隨他回去嵐國。


不過這樣更好,雲煙派本來就是嵐國的風月派,這派的人本就是跟他們皇甫家過不去,這樣就好,就連他們風月派的領頭也殺掉,好讓他登基後一并把風月派連根拔起。


“大人,二宮和也帶到。”錦戶把二宮丟到地上去,順道把劍架在二宮頸旁。


“二宮和也,你看看你自己,竟然為了一人而放棄了一整個國家阿,身為皇子竟然如此就決定了國家的存亡。”皇甫摑了二宮一個耳光,扯住了二宮的頭髮。


“吥,我霧曉貉再也不是什麼皇子,你殺我也罷,皇帝老子才不理你。”二宮往皇甫的臉吐口水,狠狠剜了皇甫和旁邊的錦戶一眼。


“你這臭崽子竟敢向我吐沫,他家的娘親沒教過你嗎,髒死了!”


二宮笑了笑,抬頭盯住皇甫翊“對阿,我家的娘親就是給你們皇甫家的人給害死了,我管你髒不髒的,不憤的話你就儘管殺了我,不敢的話你可就是膽小鬼!”


“你認為本大人真的不敢殺了你嗎?”皇甫搶過錦戶的劍,指著二宮。


錦戶拉住了皇甫拿著劍的手,大喊“大人,請三思,殺了他我們什麼也辦不成事!”


“既然二宮已到,那凌日光就再沒有利用價值,殺了他。”皇甫把劍丟回給錦戶,轉過身讓人帶著二宮走。


“皇甫翊你這王八蛋,你出爾反爾!”二宮踹到不管錦戶怎樣抓住他,一腳往皇甫的肚子踹去。


“你奶奶的,本大人能隨你發洩的嗎?給我丟,把凌日光往懸崖丟,回去再給本大人整他一頓!”皇甫揉著被踹的肚子,往懸崖邊喊著。


“不要!光兄!”


“曉貉,不用過來。只要你好好的活著,不要常常獨自傷心,光兄為你做什麼都值了。”凌日笑了笑,從眾人的面前,跳下了懸崖。


“不!光兄、光兄!你回來阿,你回來阿,曉貉不再淘氣了,光兄你儘管罰我就是了,光兄,你回來阿!”二宮掙開了錦戶,向懸邊衝去,起勁的向懸底喊去聲淚俱下,錦戶上前抓住了二宮的手,說:走!


二宮站了起來,看著皇甫掏出腰間的雙劍往皇甫衝去“皇甫翊!你害我大師兄、傷我義兄,我今天非殺了你不可!”


錦戶擋到皇甫前面,跟二宮打了起來。


“你滾開!皇甫翊我要你陪葬我光兄!”二宮踹開了錦戶,一劍架在錦戶頸邊,一劍架在皇甫翊的頸邊。


“不要!”錦戶大喊著,不過已來不急了,鮮血噴到他倆身上、臉上去,二宮丟下了雙劍,掏哭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要殺師兄…為什麼要殺他們呢?就因是皇子還有跟他熟悉?


“我不要這樣…我不要這樣…”


大野各人趕到了懸崖上,卻不見凌尸,便讓風月、雨堯、霧峰、雲岡四人去崖底看能否找,帶著雪露隨他們來了,但各人只見二宮坐在地上泣不成聲,大野松本跑了上前。


“小和,不要哭。我們都來了。”大野把二宮擁到懷裡去,順了順他的背安慰他。


“大皇兄,小和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害死了光兄…不,小和要去陪光兄!”二宮掙開大野的懷抱,往懸崖想要跳下去,松本及時拉住了二宮。



“放開我!潤哥哥你放開我,我要去找光兄認錯!”二宮想要推開松本,哭喊著說自己錯了…


“和也!不是你的錯,不要再這樣了!”松本抱住了二宮,任他如何搥打他也不反抗,他心疼二宮,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小和沒有錯?不…小和錯了,小和害死了光兄!小…”


“和也!”“小和!”“霧曉哥哥!”


二宮忽然暈倒了,松本摸了摸的額頭,二宮在發著高燒,不等風月他們便先帶二宮先隨他們回客棧去。


至於錦戶亮就交了給相葉和生田去處理,他們急急的回到客棧後,輕輕的把二宮替他換上一件乾淨的衣物,但卻見二宮整個身子都是鞭傷。


“這…這些鞭傷都是新加上去的,痂都還沒結起來…”櫻井看了看二宮的傷,嘆了口氣。


“皇甫翊…肯定他干的!”松本握緊了拳頭,眼裡盡是怒火。


“若吾等早知道他如此對待小和,吾定可不讓他一劍便死!將他帶到嵐國去,讓他被凌遲處死!”大野輕輕的為二宮穿上衣服,放到床上,便讓進來雪露先替他把脈。


“和也他怎麼了?”


雪露溫柔的把二宮的手放回被子之中,站了起來。


“三皇子他本來就體弱,自之就受不了雨水、大雪,我想他是被澆了冷水,又被鞭子所傷了,穿著濕透的衣服過了一晚,這樣才讓風寒更重了。


臣去熬一服藥給三皇子,待他醒來就要立即餵他喝。藥不能等到涼了才喝,不然藥效就減半。”


生田和相葉去辦事了,大野隱約記得二宮怕苦,便拉著櫻井去買點棗子回來,好讓二宮喝藥。


房裡也沒有人了,只有睡著的二宮和松本兩人,松本拿了塊乾淨的布,替二宮擦乾額頭上汗水。


“和也,皇甫翊死了,你不用再勉強自己了,你回嵐國也好,留在明國也好,我都陪著你,好嗎?”松本幫他順開打了結的結的髮絲,摸了摸他的臉“和也,你憔悴了。


皇甫翊的屍首被錦戶埋了,錦戶也被生田與相葉帶了回去。


相葉問他發生什麼事了,凌日無故又怎會跳下懸崖呢,二宮如此失控也因凌日所致,現他們只想凌日平安無事,能回來看二宮一眼,好讓二宮安心,不再內疚阿!


錦戶說了大概,相葉抓住了他的衣領“就這樣?凌日他怎可能自己跳下去的?!”


錦戶冷笑了聲,看著相葉的眼睛“就是這樣,信不信隨你,大不了你殺了我,老子還怕你不成阿,相葉雅紀。”


“本公子自當能殺你!但本公子偏不,吾知你愛主深切,但你主子罪大惡極,行刺皇族乃是會被誅九族,笪甫氏麗妃、以及愉親王亦會被處死。


儘管他待你如何的好也好,但他仍是錯了,你為我國效力總比殺了他們這些皇親國戚好,怎?肯隨我們回去不?”相葉鬆開了手,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錦戶不作聲,別過了臉。


相葉看了看生田,笑了笑便拉著錦戶到房間去。


“你就不怕我殺了你們嗎?”錦戶問,相葉頓了頓,大笑了幾聲“光是五兄弟的武功你也比不上,又怎能殺了我們?”


仲里依紗在二宮的門外徘徊了一會兒,聽二宮被鞭子所傷,加上感染了風寒,身子更是差了,她便想去看看他怎了。


“仲姑娘,是想要來看看和也嗎?他還在睡。”松本一打開門,便見仲里依紗在門外,仲里依紗苦笑了一下,輕輕的走進房間裡去看一下二宮。


“還有什麼事嗎?”


仲里依紗掏出一瓶藥交給了松本,藥是雪露給她交給松本的,雪露知道她們都不便替二宮上藥,唯有靠松本了。


“謝謝,這連日趕路的,仲姑娘也累了,就好好的休息一會兒吧。”松本接過藥,道了聲謝,便回到房間去。


雖說他們同是男子,但始終松本不敢隨便的替他抹藥,把藥瓶放了在桌上便算了。


大概一個時辰左右,雪露端著藥拍門,二宮便醒來了,顧不得雪露,松本急步走到二宮身旁,問他好點沒有。


二宮點了點頭,雪露把碗子給了松本,雪露也掏了十多顆大野他們剛買的棗子放到二宮的手心去。


雪露又提了句說藥定要熱,不然藥效會減半的話,才離開了。松本勺了一口藥,放到嘴邊吹了吹,遞到二宮的嘴前。


二宮不太好意思,想要自己喝,松本不允,說他傷還沒好,他來餵,等下去沐個浴,便要上藥。


二宮點了點頭,小點點的藥喝了。松本看了看二宮手上原封不動的棗子,便問“不愛吃棗子了?”


二宮搖搖頭,把一顆棗子丟到嘴裡去,分了一半棗子給松本“藥喝多了,不怎覺是苦,棗子能緩解一下嘴裡的澀味,也不是不好。


松本點了點頭,儘管自己不好零嘴,但是二宮給他,不吃就怕有什麼不好的,便吃了一口。


“若你覺得可以,我讓小二替了準備沐浴的桶子,你慢慢洗,我在門外等著,有何時喚我罷了,我還得替你上藥。”松本端著藥碗,把棗子都收起了,便出去了。


二宮點了點頭,待松本出去了才攤到床上去,手上的棗子都被二宮甩到地上去了。


棗子他都不要了,什麼也不要了,他只想要回光兄。


小二拍了拍門,把桶子什麼的拿了來,就只差一桶水了,二宮叫住了小二,讓他拿了桶冷水來。


小二驚訝的點了點頭,說著這個時節他們可是有溫水阿,二宮只是搖了搖頭,說冷水就好。


泡到冷水之中,雖說已是晚春,但淼國的天氣比嵐國更是寒冷,猶如初春一般,不聽二宮喚他,但洗得太久,松本拍門便進。


二宮雙肩在顫抖著,松本明明記得差小二送熱水或是暖水來也不至於此,上前一探水溫,松本的手被冰得立即縮了縮手。


立即把二宮抱來出來,替他圍了件毛巾,便打算去找小二去問,二宮叫住了他,說:不用去了,是我讓他給冷水我的。


松本拉過二宮的,抱到懷裡去,整個人都凍僵了,還說什麼自己去讓小二送冷水來的。


“二宮和也,你傻了嗎?”沒想過這些的時節泡冷水是會有生命威脅嗎?


“不是,但我心裡過不去。”二宮推開了松本,從桌上拿過了藥瓶,便坐到床上去。


松本搶過了藥瓶,替二宮在後背上藥。二宮輕輕笑了笑,轉身抓住了松本的手。


“我身邊再沒有了光兄了。我對他不住,你別管我就好了。”


松本不管他,繼續幫他上藥,若二宮想要繼續說自己的不是,他便故意更重的往傷上按,痛得二宮不再說什麼了。


背上都上好了,松本拿了件新的衣服蓋著,坐到了二宮面前,放下了藥瓶。


“你還有我。”


松本抱住了二宮,想要給他一絲溫暖似的,抱得很緊。


和也,我只希望你能在我身邊,但願你也是這樣。


“抱歉。”二宮胡亂的套好衣服,推開了松本,便跑了出房。


=====

OAO原來我一直忘了發十九...
好吧就一齊發了吧!!(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より☆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