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團禁斷文。無法接受請自行離開。

故事所有是作者的苦心作品,嚴禁轉載。

春夏秋冬系列 

※切勿以為這是一篇賀文
※作者是故意遲放兩天

那一晚,雨下得特別大。

二宮從家裡跑了出來,到了那人的家去。見到他也只說“マー君,求求你,讓我在你家住一晚。”

至於他為什麼要跑來,對方是知道的。只是自己故意不說,假裝被這人安慰入睡,其實自己是徹夜難眠。

“ニノ,睡夠了便起來做早餐吧。”相葉起床後,把早餐弄好才把躺在床上的人叫醒,因為這也差不多時間回學校了。

“マー君。”二宮一整晚也沒睡,那帶有點紅絲的雙眸對上了相葉的眼睛,一時被相葉以為他在哭。

“ニノ,其實你已經做得很好,只是伯父伯母對你的要求太高吧。ニノ不要哭!來,這是你的早餐,吃完早餐便提起精神回學校去囉!”相葉笑了笑,把二宮拉到廳堂去,把早餐推到二宮面前,一臉笑得燦爛的看著。

“笨蛋…”二宮也只能苦笑。

“阿!ニノ你吃完放到廚房去便可,我約了人上學!”看到時鐘的相葉,急急忙忙拿過書包便匆匆出門了,而邀約者大概便是是他的女朋友。

“笨蛋真是笨蛋…”二宮低下頭,繼續吃碟子上的早餐,對於相葉的天然表示無奈,亦對這樣軟弱的自己感到憤懣。

回到學校,並沒有看到相葉的身影,二宮也覺得鬆了口氣,因為他看不到他與女朋友滿溢的甜蜜。

二宮覺得自己也許是個文科人,偏愛文藝的東西,但是自己還是選了到社會去也許會比較吃香的理科,比起一個平庸作家,當然是醫生比較賺。當然,這也是為了應合父母的要求而選擇的。

他二宮和也並不怕認,他就是市儈,也愛錢。但同時,他認為這些也不是什麼問題,倒是為何會被拿來當全級同學的笑話,他更是無從得之。

撇開昨夜跑去找相葉的原因,他坐到班房便拿起書本畫重點,相比起聽人討論自己的廢話,因而不高興。他認為前者比較有用。

上了一整天的課,急急收好書包,打算回家溫習,再踏出校門的時候,早上還是晴朗的天空,竟然下起了徬徨大雨了。

他並沒有帶雨傘的習慣,特別是夏天,盡管他買了傘,他也不會帶出街,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喜歡淋雨,盡管淋病了,他只不會怨天尤人,因為這些都是自討苦吃的。

換了的是父母的責罵也罷,反正在那一晚他便會把當天所學的東西都讀好,甚至讀得比其他人還要好。

不知是自己勤奮還是別人懶惰,他只是每一次拿到一個全級最高,但父母依然不滿意的成績。

他只是一個學生罷了。

而一直像是跟自己在一齊的相葉,現在卻變得愈來愈遠似的。

由於以前總是在一起,所以自己變得很依賴這個常被自己說是笨蛋的相葉。

不知為什麼,街道也太孤單了。

而不顧大雨站在街道中央的自己,更是孤單了。

マー君。

一時任性起來,二宮蹲在街上,看著密密打在地上、水窪被濺起雨花,忽然想哭起來。是下雨的關係,學業的關係,還是因為他的關係,他大概也不清楚了。

正面臨大考,自己會跑到相葉家也是這個原因,大考的壓力實在迫得他無處可逃,而唯一能讓他放鬆的地方,便是相葉旁邊。

為什麼眼前的景色會變得如此模糊,是沒放下了眼睛嗎?還是雨水進眼了?

在這之後他便沒了記憶,只記得在閉上眼睛前他看見被濺得異常高的雨花,聽雨傘被丟到地上,聽到急速踏著水窪的聲音。

還有一把沙啞的喊著“ニノ”的聲音。

這樣他便足夠了。

到醒來,才發覺頭痛得如撕裂一般,撕的一聲張開了眼睛又被光刺得眼睛疼痛,便又閉上眼睛來。

剛那一剎那間,他只看見白色的天花,到底這是不是自己的房間也分不清,但他嗅到醫院特有的味道,便知道自己原來躺在醫院裡了。

緩緩的睜開眼睛,慢慢適應白天的日光,方坐了起來,但同時也驚醒了趴在床邊的相葉。

“ニノ你終於醒來了阿。你等一下,我先去叫醫生來。”相葉高興的跳了起來,馬上便去找醫生來了。

二宮只是拿起相葉放在桌上的手機看,原來已經過了三天。

他睡了足足三天,代表的是,他需要追回這三天沒有上課的進度。

想到這兒,見自己的背包放在一旁,一打開果然是這松本給自己抄的筆記本和由母親塞進去的書本。

這他便馬上拿出筆記本來看,這幾天少上了這麼多課,他要一晚之內把這些都讀好。

醫生來了,他依然在看著,說是請醫生說,他可以一邊看一邊聽的。

相葉從二宮手上搶過筆記本,好讓二宮肯靜靜的聽著。

“二宮桑,學業故然重要,但是你的身體狀況其實需要你多休息一點。聽你的父母說,你每晚都熬夜是不是?”醫生拿著二宮的病歷表,站到床邊去。年輕人的壓力還真的大,他當年也沒如此拼。

二宮並沒有回答,他的父母說的只是在考試之一點空閒的時間的情況,最近他只是在早上睡了兩小時也沒有便出門了。

二宮只有點點頭,但相葉又開了聲“他大概有兩天沒有睡過了,在進醫院前。”

二宮瞥了眼相葉,有些驚訝的想著這人原來是知道自己的作息。

“二宮桑,你便在醫院再留一天吧。請讓我跟你的父母談一下,這樣的作息,就算你考上了最好的大學也只是沒用,遲早身體會熬不住的。這次暈倒只是先兆,若你再不好好管理自己的身體健康的話,到最後你只會後悔罷了。”醫生有些說教的話語讓二宮一時不敢不回應,說了聲知道了醫生方離開。

二宮嘆了口氣,從相葉手上搶回筆記本,繼續看著。

“ニノ,醫生都說要好好休息了。”相葉又再次從二宮手中拿走筆記本,又把放一旁的書本筆記拿走,不讓二宮一醒便忙著讀書。

“給我。”
“不給。”

二宮盯了一眼相葉,便跳下了病床,拔過手裡的點滴,拿過衣服便穿起來。

“你要去那裡?”相葉趕忙丟下手上的背包便阻止二宮,為什麼…他認識的二宮和也會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我要回家。我睡了三天什麼也足夠,這我再不追上學習進度。”不管手背上的刺痛,二宮想要推開相葉。但是,他沒有力氣。

“二宮和也,不要再這樣對自己了。”相葉抱住了二宮,在他的耳邊說著。

二宮知道,這只是單純的一個懷抱。

“マー君,求求你。失去現在的這一切,我什麼也沒有了。”二宮的聲音很輕很輕,聽得相葉不知能怎樣回應。

“我讓你讀,不過聽我說的,再在醫院待一天。”

二宮點頭,像是聽話的孩子一般似的坐回病床,翻起筆記本來看。

相葉說是去買點東西,便讓二宮留在房裡。二宮低頭看著手上的靜脈血管,嘆了一氣。

相葉其實去找醫生了,讓醫生再幫二宮打回點滴,還有,希望醫生能讓二宮睡上一天。

醫生也說沒問題,開了點安眠藥放到點滴裡,不久,二宮也昏昏入睡了。

看見二宮睡了,相葉才記得要發一通信息給女友,一開手機都是來自女友的信息,把相葉的手機震得不像樣子。

簡單的回覆了一句,相葉便收起手機,看著睡著的二宮。

女友是怎樣,他現在不管,他只是欈要二宮沒事。聽醫生說,大概二宮壓力太大,精神上不太健康,希望他的父母不要過份迫二宮考到他們的要求。

盡管很輕微,但是難免二宮會真的有一天會崩潰,到了這個時候,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

因為他是二宮的好朋友,他要保護二宮。

後來,二宮還是回家了。而醫生再沒有見過他的父母。可喜的是,他們班裡還有一位叫松本潤的同學會幫他多抄一份筆記。可悲的是,他一回到家便得再開始醫生所說的不健康作息。

在大考前夕缺席四天,只餘下最後一天上課日,而當所有人都以為二宮的成績會大跌,但他讓師生們都大跌眼鏡,成績不但沒有下降,反而上升了。

二宮在遠處瞥了眼自己的成績,摘下了眼鏡便離開了。

他依然沒有達到父母所期待的成績,但他是故意的。

以一個遠遠拋離第二名,但又不及滿分的成績。而第二名的那人,正是相葉的女朋友,鈴木。

試後他已經打聽到誰是在傳謠言的人,正是鈴木。二宮猜想到,鈴木是利用相葉,來要把自己從第一名拉下來。

而二宮肯去應約,也是因為如此。

“有什麼事。”二宮見到了鈴木的背影便問,這人害他沒關係,反正也是沒用,倒是不要利用相葉。

”嗯…你說呢?二宮桑。”

“謠言是你傳的?”二宮問。
“是阿,不過我也太高估你的承受能力了。”

鈴木不再說話,二宮笑了笑。

“我會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

大概相葉沒有說過,他電腦也是很厲害。隨便的跟一些人打個賭,贏了便幫他找些資料。

當然他足足花了半小時來把資料都找到手裡,不消一天,這些不見得光的資料在校裡滿天飛。

他對於自己放出的消息感到自滿,這些資料既然是從網上換回來,他倒也沒覺得這是什麼問題。

而鈴木也當然的去了找二宮。

二宮跟相葉在天台,上去便見到兩人,往相葉喚了聲,相葉跟二宮說了幾句便跑了過來,而她卻見到二宮眼中的眷戀。

她便知道二宮喜歡相葉。

把二宮留下,相葉跟著鈴木便離開了天台。

鈴本再次邀約二宮私自見面,一見面鈴木當然盯著二宮看。

“謠言是你傳的吧?二宮和也。”鈴木叉手看著二宮,她這名聲就這樣被毀了,相信是二宮的所為。

“我要是說不是呢?”鈴本並沒有回答,“倒是你是真正喜歡相葉的嗎?”二宮沉默一會問。

“當然不是,那傻蛋天然過頭了。早知便往松本潤下手,誰知那小子可喜歡我了。”鈴本收起臉上的笑容,裝著可惜的攤著手掌。

“怎麼了,咱們的全級第一就怕我把你喜歡那笨蛋的事給傳出去?“鈴本上前揪著二宮的衣領,把頭靠了上前,嘲諷的語氣實在讓人厭惡。

二宮不說話,鈴本便再說下去“唔…相信這事肯定比我那樁厲害吧!”

“你想干什麼。”
“把我那樁事給壓下去。”

二宮點點頭,便離開了。

他二宮和也現在要除去的人便是鈴本,他為了不讓相葉不被騙,怎樣的事他都敢干。

順利的用了某師兄的爆料,把校草拍拖的事給搬出來說,果然以訛傳訛這東西太奏效了,鈴本的事也給壓下來了。而這次是二宮約鈴本,去的更是鈴本的家。

便隨鈴本上去房間,鈴本家正好沒人,她的家人都是直至晚上才回來。

而他當天是被母親鎖在房裡溫習,他便從窗戶跑出來的。

“你干什麼?”二宮把鈴本反綁在椅子上,當然不會用繩子,免得留下瘀痕。

“我沒說過我柔道十級嗎?就你一個女子我還不能制服嗎?”二宮早便戴上手套,在鈴本不為意的時候,更不需要什麼力量便能抓住鈴木。

“你柔道十級去找那笨瓜說,把我綁在椅上又干什麼?”鈴本往二宮那邊大吼,便二宮依然不看著他翻袋子裡的東西。

二宮翻出好一瓶安眠藥,拿著鈴本家收藏的紅酒,放到鈴本面前。

“相葉那傢伙比你聰明。那,你最後遺言還有嗎?”這時鈴本才意識到自己要被殺的事實,想要掙扎,但是二宮只是冷笑。

“看來你是沒有遺言了。到了最後,我告訴你,我的成績是我的努力換取回來的,你永遠也不會追上我,因為你將要死。也不怕說了,我就是喜歡相葉雅紀,所以才會殺了你這個欺騙他感情的賤人。就這樣。”

把一大部安眠磨成粉,讓鈴本把酒喝光,把安眠藥散落在桌上酒瓶胡亂放著,把一份看似鈴木留下的遺書放在桌上,確保鈴木已經沒有呼吸他才離開,離開時他確保房門及大門鎖上,便翻窗離開了。

中途他把手套丟掉,從窗翻回家裡,故意下樓去找自己媽媽談話,跟媽媽說了自己剛剛所溫習的科目和一些看法,見媽媽滿意的把下午茶交給自己手中,他便知道媽媽全信他的話了。

他製造了一個很好的不在場証據。

他並沒有殺過人,這次所作的事,全都是找書上網找回來的方法,但不知自己會否被揭發,所以,暫時不能莽下定論。

晚上,二宮打開了電視,果然出了新聞。

‘高二資優生,因受不住學業壓力及學校的人際關係不好,比同校的同學所討厭,一時想不開,以紅酒吞一瓶安眠藥。’

而相中的人,正是鈴本。

不出二宮所料,另一天便有警察找來學校,跟班裡的人下口供,而相葉更是警察要找的人。

錄了一天口供,幸好已經考完試,他們一整天沒有上課。

這一天,相葉自己在天台,二宮找到了他,便坐到他旁邊,不出聲。

“她死了。”相葉的說著。
“嗯。想哭便哭吧。”二宮回答。

哇的一聲的抱著二宮大哭,哭著他到底有多不捨得鈴木,哭著的自責自己沒有看著鈴木。

而最後,二宮說了一句。

笨蛋。

這一年,他們高二,十七歲。

二宮知道相葉不會原諒自己。但,只望將來會把這段錄音,交到相葉手上,不會讓他後悔一生。

讓他知道,他喜歡的她是多麼的醜陋。

而二宮,只不過是繼續這樣的關係便好了。

鈴木的案件在放完暑假不久,便定案為自殺案處理。

沒有鈴木存在的學年,沒人再跟自己比成績,但學年第一依然是二宮的的預料之內。

東大的醫學部收了二宮為學生。

這是唯一一次他看見父母那嚴肅的臉上背後的笑意,也許,他選了醫科是對的。

高考過了,相葉也進了一間很不錯的大學,跟他的大學也在附近,所以他們還是算常常走在一齊。

相葉申請了學校宿舍,但二宮沒有。在相葉的言語攻擊下,二宮硬著頭皮去問父母,父母竟然答應了。

“這下好了,爸媽都趕我去宿舍住。”二宮是如此告訴相葉的。

在相葉面前,他說不出什麼罵父母的話,相反的,其實他應該感謝有如此的父母把自己教成如此的樣子。

相葉大學畢業後,去當了獸醫。
而二宮繼續在醫院實習,剛準備回宿舍時接到了相葉室友的電話“ ニノ醬,愛してるよ。”

“哈?大野桑怎麼了?”
“ニノ,我告訴你喲!我也愛你喲…嘻嘻”電話被轉手了,是相葉。

這兩個傢伙在干什麼,電話再被轉手,是服務員,二宮問了酒吧地址便出去了。

兩個笨蛋在酒吧喝酒不會找一個醒著的嘛?!

抓上了也是剛來的室友櫻井,他們便乘計程車到那酒吧去。

兩隻醉猫就這樣躺在了吧台上,從相葉和大野扒上錢包,平分的付的錢,櫻井二宮一人提著一隻離開。

讓櫻井把大野帶回去宿舍,讓他舖地下睡便可。他把相葉帶回相葉的家裡,說是一間屋子裡實在容不下兩隻醉酒的人,便一人帶一隻好了。

目送櫻井離開,二宮也叫了一輛計程車,把相葉帶回去,先前問了司機拿了袋子,免得相葉把司機的車給吐得周圍都是。

把人丟到床上去,二宮去洗了一些毛巾給相葉敷著額頭降溫。相葉抓住了二宮為他擦拭的手,翻了身便把二宮壓在身下。

二宮就連那句為什麼也還沒有問得出來,相葉便吻上了他的嘴唇。

相葉醒來的時候只覺頭痛得很,瞥了眼自己,不知何時穿上了睡衣。但見躺在床上的二宮,他便知道都是二宮幫他穿的。

被相葉起床的聲音吵醒了,二宮瞇著眼看了看相葉,哼…這人是酒後失憶了。

摸了把昨夜被折磨得不成樣子的腰,這是什麼回事了?替相葉擦身,便被上得徹徹底底的,明明做的時候說著ニノ、ニノ的,還哭著說“ニノ我真的不在意鈴木君的死,現在我真的只愛你。”

笨蛋,誰讓你踏上這不歸路了?

那一年,是他們二十二歲的夏天。

這次之後,不知是故意逃避相葉還是工作量真的增多了,與相葉再見面的時候竟然是相葉來醫院的時候。

大概被治療的狗隻咬到,盡管狗領了牌照,打了針,以防萬一相葉還是來醫院打一支破傷風針。

而剛好二宮便在急症室裡實習。

“這是怎了?”二宮一邊替相葉消毒傷口,一邊問。

“被狗狗咬了。要打針的吧?”相葉看了看被咬的左手臂,這好一頓子得掃地去了…

“嗯。等我一下。”二宮去問了問當值醫生,決定把消炎藥也給了相葉“要是傷口發炎的話,把消炎藥吃了,發燒的話便要吃這個。”

讓護士把針拿進來,便準備一些需要的東西。

“見習醫生要打針的嗎?”相葉問。

“難道你想讓那些技術不好的護士替你打?”二宮停下了手上的工作抬頭看著相葉。護士們的技術出名不好,他不幫相葉打,大概相葉會痛死。

“不了, 還是ニノ你來吧。”相葉使勁的搖頭,想起護士們的打針…便覺得可怕。

“你還在意嗎?鈴木的事。”二宮問了句,相葉這些年都沒拍拖也是因為她?

“唉?ニノ好痛耶!”乘相葉訝異於自己的話,二宮也已經替相葉打了針了。

“你還沒有回答我。”
“ニノ我…”
“你再在不說,請離開。”

“好啦,我的確還是在意,鈴木君只是一個過去,她絕對不會影響到我。”相葉知道自己拗不過二宮,不好好說清楚就只會被二宮一直逃避。

“好吧,我知道了。去拿藥吧。”二宮蓋上相葉的病歷表,交給了護士。

“欸!ニノ你怎麼這樣…”相葉不憤地喊了聲,但被二宮盯回去了“相葉氏,我可是要工作的,你是想我實習做不成?當不成醫生阿?!”

相葉馬上拿過東西便想離開,但被二宮叫住了。

“跟大野桑說聲,我今天去打擾一下。”

二宮的工作完畢了,二宮便騎著自行車去找相葉,打算好好的罵相葉一頓。外面下著大雨,二宮穿著雨衣便立即到相葉的

“ ニノ你來了阿,看,這是小大弄的天婦羅!來吃吧。”二宮洗了手,坐到廳裡去就被相葉拉去吃東西。

而看見大野坐在窗邊大概在取景畫畫,二宮也就不打算打擾了。

“笨蛋我這件肯定是你弄的。”咬了一口便知道…這盤天婦羅相葉一定有幫忙。

“ニノ你怎麼知道?”
“笨蛋!粉太多了。”

相葉張嘴吃了口二宮手上的天婦羅,他倒是覺得沒什麼問題,笑了笑以作陪罪。

以太油膩為由,二宮吃了一兩塊便不吃了,二宮抓著相葉的手來看,見傷口也不再滲血,二宮便放心了。

“マー君,其實我有事瞞住你。”替相葉把碗盤洗好,二宮悄悄的說。

“ニノ不用說也可以。我相信你。”

這番話,彷彿刺痛了二宮的內心,因為他殺了他心愛的人。

所以才說,要是讓你知道了,你不會原諒自己。

瞥了眼相葉,二宮低下了頭,拿起桌上的啤酒喝起來了。

“ニノ,你明天還要上班的吧?”相葉搶過二宮手上的啤酒,免得這人宿醉影響工作。

“明天休假。”從桌上拿了另外一瓶啤酒,二宮便喝起來了。這難得的一天假期,他就算宿醉也沒問題,反正他都是在家補眠。

“小大來一齊喝個夠吧!ニノ明天休假!!!”相葉把大野也拉了過來,看著相葉心情高漲,他也不好拒絕。

“你們又喝成醉貓我可不管。”二宮丟出一句,又喝起酒來,三人嘻嘻哈哈的又過了一晚。

正如二宮所料,兩人又喝成醉貓。

這一晚的梅雨從未停過,看著窗戶上的雨花,二宮憶起了十七歲的那天。

#
‘二宮和也外科醫生’的名牌放到桌子上,二宮便攤在沙發上去了。

又過了好幾年,鈴木的案件正式過了時限。這天正是十年後的那天。

他殺死鈴木的那一天。

他的事業蒸蒸日上,也取得一個不錯的職位,工作顧然辛勞,但是他覺得不錯。

只是,他覺得也該做個了斷。

把事情告訴相葉,然後…他便了斷罷了。

就當是贖罪也好,沒面子再見相葉也罷。

乘有一天假期,碰巧,這一天又是下著大雨的一天,但也阻止不了二宮下定決心把相葉約出來了。

“マー君。現在你還在意鈴木嗎?”看到相葉,二宮便問。

相葉一臉驚訝,一時也回答不了。

沉默了好一會,相葉才回答。

“不太在意。案件也結案了,還能怎樣?”

二宮點點頭,把一段錄音發給相葉,是當時鈴木對自己所說的話。

相葉把錄音聽了,看著二宮“ニノ,你問我在不在便是這個原因?”

二宮搖搖頭,放下了手上把玩的手機。

“ニノ,其實我知道她不是真心待我的。”

“你待我把話說完。マー君,其實,鈴木,是我殺的。”二宮打斷了相葉的話,他怕因為相葉而說不出口。

相葉的表情變了,一時難以文字形容。

“先讓我消化一下。”

相葉丟下了一句,二宮看著相葉的眼晴。是太傷心了嘛?淚光,他看見了。

“不給我什麼回應也可,我早就知道你不會原諒我。”

相葉沉默了一會兒,始終一時未能接受得到這個突如其來的事實,便決定離開了。二宮笑了笑,不出他所料。

你知道了事實後不會原諒我的。

當他踏在海邊,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他依然在笑。因為他已經再沒有什麼可以留戀了,畢竟,他還欠著別人一條生命,也是時候該歸還給別人了。

不過,這樣就夠了。

他二宮和也的人生,二十七年。
有一半或以上是跟自己喜歡的相葉在一齊,他便滿足了。

再見了,夏天。
再見了,雨花。
再見了,相葉雅紀。

這一年,是他們二十七歲的夏天。
也是他們最後一個一齊度過的夏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より☆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