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團禁斷文。無法接受請自行離開。

 

故事所有是作者的苦心作品,嚴禁轉載。

第一話

One Coffee Mocha.jpg

#
 
咖啡,到底有誰會這麼重視它?
有人會在各個國家裡奔走,為要覓得自己那杯專屬咖啡。
 
那杯咖啡,可能要尋找一整個人生。也可能就在面前。
 
 
亦有人說咖啡
每人的那杯咖啡都不同 ,
所以也代表著每個人有著不同的人生。
 
 
而松本潤就是其中一個在這個世界上追求自己那杯專屬咖啡的人,而原因就是在他十五歲,亦是十年前喝到的那杯咖啡。記得那杯咖啡好像在十歲也喝過,可是卻沒有那杯讓他銘記一生的咖啡好喝。不過起碼松本知道,那兩杯咖啡都是出自一位跟他年紀相若的男生。
 
 
 
松本家是經營銷售咖啡豆的大公司,從小就常與比自己大比自己大兩歲的姐姐學習了不少咖啡的知識。十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會品評咖啡,雖然不是專業級的,但起碼比平常人會評。
 
 
 
直至現今,已經有這個能力去好好品評那杯,所以也想再次嘗到那杯咖啡。大學的時候已經出國的松本,畢業之後直接在外國遊歷,順便在各國搜集上好的咖啡豆為自己的家業工作。
 
 
 
每年都只會回本國一兩次的松本,要不是自己的兩個好友櫻井和生田硬要自己回來聚聚,松本也不會故意回來日本一次。松本拖著自己的行李,戴著一副黑眶眼鏡,在機場等著兩個慫恿他回來的好友。等了他們倆個快接近半小時,松本也等得有點不耐煩。可是在外國生活多年,幾乎外國的路還要比本國的路會走,所以也只能靜靜等待他們倆。
 
 
 
不久,就聽到生田的聲音,松本毫不猶豫地走上前“喂,你們倆也太慢了吧。我不是告訴你們我的航班幾時會抵達這裡的嘛!還有,你們不是說有一間咖啡店會找到我一直找那杯咖啡,是不是真的?別再為了騙我回來而隨便帶我去一間咖啡店啊。”松本看著這兩個大遲到人氣喘的樣子,真的兇不下去。誰叫他們是自己的竹馬。
 
 
 
以及之前他們有跟自己提過的咖啡,松本才會故意回來,跟他們看看。
 
 
畢竟那咖啡自己花了六年時間也找不到,難道真的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嘛?
 
 
 
即使他們不肯定,松本也想要見識一下吧。除了找到那杯咖啡,松本另一個目標就是想要喝過全世界的咖啡。
 
 
 
生田連忙把松本拉走,櫻井幫忙拿過松本的行李“是的,松本大少爺。這間一定你會滿意的,就算不是你說講的那杯咖啡,那裡的咖啡可好喝了。”松本有點不相信生田說的話,不放心地看了看櫻井,只見櫻井也點點頭,證明生田的話並沒有說謊。
 
 
 
一走下車,櫻井幫松本從後車廂把行李拿出來,就推開了咖啡店的門。這間店跟別的咖啡店有總不同的感覺,這間咖啡店散著幽幽的憂鬱感,但又不是陰沉的風氣。
 
 
 
給人一種特別的感受的同時,又是如此的一種讓人會放鬆起來的感覺。
 
 
 
整體棕綠色的配搭,就給人一種悠然的感覺。桌子、椅子全都是木造品,再在桌上放了不少綠色的植物。悠閒的風氣在整間咖啡店裡彌滿著。但整體的顏色是仿照巴黎咖啡店,以白色為主調,大門旁的兩扇玻璃牆,把整間咖啡店照得很光高,在明亮的光線還帶著憂鬱感。
 
 
 
這是自己最喜歡的咖啡店風格,自己去過這麼多咖啡店,用這種風格的咖啡店,數數手指,五間也不知道有沒有,怪不了生田一定要來自己來。
 
 
 
櫻井和生田把松本領了進去,到了最角落的座位坐下。生田叫把侍應生叫來,松本瞥見咖啡店裡的牆都是一些小小合照,基本上全部都是客人的照片,只有一小部分是來來去去都是那些人的照片,看似是店長的私人空間。
 
 
 
只見侍應一臉笑得開心地與櫻井和生田說話“吶,Toma你就偷懶不工作,我一個人可辛苦啊,你快換衣服來幫忙啊。啊…原來有客人啊,抱歉。我叫相葉雅紀,是這裡的侍應生,也是Toma和翔ちゃん的朋友,多多指教喔。那你想要什麼呢?我們的咖啡都是店主親自沖調的喔。”那個叫相葉起初只顧跟生田搭話,後來才發現松本的存在,馬上認真起來。
 
 
 
生田拍拍松本的肩膀,笑了笑就站了起來“松潤隨便叫吧,這裡的咖啡絕對有信心保證,就算不是你找的咖啡,也很好喝啦。我先去工作了。”生田站了起來,指一指餐牌給松本看,就想要走開。
 
 
 
但卻松本叫住了,生田就只能打住了腳步“Toma原來你在這裡工作。干嘛不直接告訴我啊,讓翔來接我就好了。那個
相葉先生,我就要一杯Coffee Macha。”生田沒松本說,就擺擺手去換衣服了。
 
 
 
相葉笑了笑,點點頭又問櫻井“叫我相葉ちゃん就可以了,翔ちゃん有想要的咖啡嗎?”松本覺得相葉好像對櫻井特別關心似的,可能這是松本的錯覺吧。
 
 
櫻井沉默了一會,就吐出一杯咖啡的名字和一件蛋糕的名字“Cappuccino。Tiramisu”不認識櫻井為人的話,還以為櫻井在弄帥,其實他每一次也在真的煩惱到底喝什麼。
 
 
松本也暗中吐嘈櫻井,到底這個吃貨為什麼每次都要想喝那一杯咖啡。想吃什麼蛋糕就選一杯咖啡來搭配,所以每次也要等他想好。
 
 
 
相葉也不厭其煩靜心地等待櫻井,松本也不得不佩服這個人的耐性。
 
 
相葉等到櫻井的回答就確認一下下單的咖啡“一杯Coffee Macha和一杯Cappuccino。還要一件Tiramisu,是不是?”相葉見櫻井點點頭就收過餐牌,走到正在沖調咖啡的那人。
 
那青澀的臉,松本好像在那裡見過。可是又說不出是那時見過。
 
不久,生田就拿著他們倆人所叫的東西,放到松本面前。
 
 
 
松本輕輕提起咖啡杯,這咖啡散發出的奶香,濃郁的香味。慢著!怎麼沒有朱古力的味道?這不是卡布其諾來的嗎?松本放下咖啡杯,問一下正在自己旁邊品嚐咖啡的櫻井“翔君,你的咖啡都是Cappuccino嗎?”松本剛嘗了一口咖啡,這明明就是卡布其諾,怎麼會是摩卡咖啡…
 
 
 
只見櫻井點點放下了咖啡,拿起Tiramisu吃了起來“是啊,這是Cappuccino來的。這麼的蛋糕幾時吃也是這麼好吃的啊!”櫻井點點頭,一邊吃蛋糕,一邊讚揚手上蛋糕的美味。
 
 
 
松本苦笑了一下,明明剛才還確定了一次,怎麼會錯的了…松本把相葉叫來了自己面前,指了指那杯咖啡“我說,相葉ちゃん是吧,你不是剛確認一下我要什麼的嗎?我要的是Coffee Macha,不是Cappuccino。”松本雖然沒有怪責相葉的意思,可是這也不能不說一下。因為不喝一杯摩卡咖啡就沒有來喝咖啡的意義了,只要喝過不是那咖啡,松本才會再叫其他咖啡來喝。
 
 
 
相葉不好意思地一直道歉,連一直站在咖啡機前的店長也覺得有點問題,卻見放在自己旁邊的是一杯摩卡咖啡,就拿著那咖啡到松本面前了“很抱歉,我是這裡的店長,我們這笨蛋店員常會犯這些錯誤,這是您要的Coffee Mocha,這杯Cappuccino就當是送給您喝作為我們店員犯錯的賠償了。”二宮把咖啡放到松本面前,就狠狠盯了相葉一眼,對相葉發出「你再犯錯的話,你就知道我的厲害」的警告,害相葉打了一個抖。
 
 
 
松本笑了笑,對二宮點點頭“沒事的,其實你不給我,我也可以再叫一杯的。不用介意。”說罷就端起了咖啡杯。
 
 
 
這杯咖啡最讓松本驚訝的是。當他輕輕一嗅,那香濃的咖啡和朱古力香完全吸進肺部。舌尖光是輕輕嘗到,松本的回憶就被這杯咖啡完完全全勾回來了。
 
 
 
就是它,一直以來自己在尋找的咖啡完全就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十五年前喝過的咖啡,在是這一杯。
就是由站在自己面前的這個人沖調的。
 
 
 
松本還沒有放下咖啡杯,不知不覺地吐著了兩個音節“ カズ?”這兩個字讓旁邊的人都抓抓到,不明白它的意思,但只有二宮一個人怔了在原處。
 
 
 
櫻井大概也猜到了發生什麼事了,讓相葉幫忙把自己的咖啡拿到另一張桌子,就留下松本和二宮怔怔相對。
 
 
 
松本放下了手上的咖啡杯,示意要二宮坐下,大概松本看著眼前的這個人,模糊地認得出二宮就是十年前的那個男孩。
 
 
 
他們只有幾面之緣,數一數也只是兩次而已。記得第一次見面時,松本也只有十歲,那時只知道家族是經營有關咖啡的生意,弄著玩跟著姐姐去學沖調咖啡。
 
 
 
那時松本的姐姐也是隨便找了一間父母親不會的咖啡店去學,剛好就是二宮父母開的咖啡店-C'est la vie。
 
 
 
當然只有十歲的他們也只是在大人很認真地學習時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做。
 
 
小松本見有點悶,就在那咖啡店裡亂逛,就看著小二宮低下頭玩弄著手指,就走上前笑了笑“我叫潤,你叫什麼名字?”小松本突然來到別人面前,也真的嚇著了小二宮。
 
 
 
不過小二宮見到小松本那包包臉, 歪著頭想了想,笑了笑就抬起了頭“潤你好。我是和 カズ。 “
 
 
 
松本的姐姐見小松本不知道去了那裡,很快就把松本抓回自己身邊。
 
 
 
“潤”與“和(カズ)”
 
 
他們有的記憶,只是這兩個漢字。
 
 
 
而十五歲那時的相遇,就是松本放暑假的時間沒有東西可做,自己隨便在街上逛就逛到那邊去。
 
 
 
因為去過一次那間咖啡店,松本想去懷念一下,所以才走進去。那時店裡的人都在忙得不可開交,只有一個男孩坐在咖啡機旁靜靜地看著父母工作,松本就好奇地走到那邊去。
 
 
 
那時松本聲音還是很像小孩子,嬌嫩的聲音就在二宮的耳邊響起”你為什麼自己在這裡看著,你不用泡咖啡嗎?”二宮一聽到聲音就抬起頭,還以為是那一個小孩走失了。
 
 
 
誰知眼前的是一個男孩,二宮笑了笑就走到咖啡機前“喔…”二宮那時呆呆的,話也不多說。也沒有回答松本的問題就就從冰櫃裡拿出低脂牛奶出來,開始煮咖啡。
 
松本看了看二宮,細聲地回道“可以給我喝嗎?我給你錢買。”看著二宮煮咖啡的手勢,可以說完全不是外行,甚至可以去工作也行,但在卻坐在店裡。松本算是有點可憐地想要試一下這男孩的咖啡。
 
 
 
二宮默默點頭,卻沒有說話。熟練地把巧克力醬倒進杯中,再把咖啡、牛奶倒進杯中“不用給錢了,反正爸媽不會讓我收。只要你不告訴他們,這杯咖啡就請你喝。”二宮把咖啡遞給松本,就忙著把剛才用過的東西洗一洗。
 
 
 
松本還沒有喝那杯咖啡,就叫住了二宮“你,是カズ吧?”二宮愕然了一會,轉身看著松本。
 
 
 
二宮擦擦手,就走到松本旁邊“你就是潤?”松本點點頭,想不到上次來這個店看到的男孩就是這人。
 
 
 
二宮和松本很自然就聊起來,這杯咖啡光是喝一口,松本就讚不絕口,兩人聊了好一會兒。二人也剛巧適逢考高中的時期,所以又聊到志向,二宮說想去外國開咖啡店,又說想要喝一下其他地方的咖啡,於是松本才決定要環繞世界找這杯咖啡。
 
 
 
不久,二宮的父母就把二宮叫去幫忙,松本自己在喝完咖啡。本來也真的不放錢,可是那杯咖啡真的很好喝,所以松本還是放下了錢,才離開。
 
 
 
在離開之前,松本走到二宮身旁“我會再來的,來喝你親手泡的咖啡。不管你的店在那裡。”
 
 
 
松本笑了笑看著已經十年沒見,樣子還是沒怎麼變的二宮“終於找到你了。你好,我是松本潤。”松本很平常地看著二宮,十年裡以為這人去了外國,還拜託生田和櫻井查查在國內的咖啡店,卻沒想到這間店倒閉之後又重開了。
 
 
 
由於自己忘了這間的店名,所以才變得這麼困難。
 
 
 
二宮有點好笑,什麼找了好久,自己也沒有離開過日本“你還真的把我之前說的話放在心上。在世界各個國家找我嗎?”心想這人只是把那句話看得有點重,雖然自己也有這個夢想,但是自從
妹妹出生後,就沒有這回事了。
 
 
 
松本像十年前一樣點點頭,笑了笑看著二宮“我說過的,就一定會實現的。所以我現在不是來了嗎?”他松本潤說要再來的,他就會來找到。只要他下了決定要做的事情,就會堅持下去。
 
 
 
二宮在心中暗自想笑松本的無知,可是始終這還是客人,再加上看見相葉在手忙腳亂“好吧,那松本君請慢慢品嚐。我要先工作了。歡迎以後繼續再光臨。”二宮向松本輕輕點頭就站了起來,走回自己的位置工作了。
 
 
 
這時大野就從不知道那裡走了出來,來到松本面前“唉呀,這不是松潤,是什麼風把你從外國吹回來啊…你都快忘了我這表哥了啊…是不是?”大野把工作服放到一邊,就一個屁股坐在松本面前了。
 
 
 
松本笑了笑,看著眼前自己好友的戀人,亦自己的表哥,苦笑了一會“你真的不管姨母的反對跑來搓麵包做蛋糕了啊,你真行啊。”松本看著自己那塊像黑炭麵包卻想要做麵包師傅的表哥,指了指大野那還黏著麵粉的臉。
 
 
 
大野扁扁嘴,拿出毛巾把臉的麵粉都擦掉“你也知道我從小就想做麵包師傅的啦,我可是花了不少唇舌才求到我媽讓我合資這間咖啡店的。我是經過母親同意的啊,那裡像你啊,對自己母親說也不說就直接往世界跑來跑去,一年又只是回來一兩次,你比較離譜了吧。”大野作為表哥,也幫自己的姨姨好好教訓這個野性的孩子。
 
 
 
松本掏掏耳朵,不在意地看去別的一個方向,不看著大野“好了啦,我等下會回去啦。倒是你是不是該好好解釋一下,為什麼你會合伙開了這間咖啡店啦,那個カズ…不,二宮君才是店長啊。”松本直接又把問題拋回大野,指責為何大野會與二宮開了這間店。
 
 
 
大野抓抓頭毛,有點困擾地想了好一會“我該說是我那時執意跑去讀廚藝學校,不過那時之前就認識了ニノ,我們熟絡了就說,ニノ一直說想要重開父母的店。既然一間咖啡店不能沒有蛋糕和麵包的,我畢業的時候ニノ和我就拿了積蓄開了這間咖啡店啊。是你一直不在日本,想要把ニノ介紹給你也不行而已。”大野盡量把這幾年的事濃縮得幾句話給松本聽,總算讓松本聽懂了。
 
 
 
松本想了想,重開父母的店?不是一直都在的嗎?”欸?你的意思就是說這間店曾經倒閉過?難怪我高中找的時候就找不到。”大野言下之意就是說這間店曾倒閉,再想想也不是沒理由,在最後一年高中的時候,松本曾再來這邊,可是已經找不到這間店,原來就是因為這樣。
 
 
 
大野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感嘆這些年二宮的努力“ニノ十五歲那年啊,爸媽分開了,妹妹栞一出生,媽媽就離產去世了,兩兄妹本來又跟回了爸爸好端端地經營這間店,不夠一年爸爸又在車禍中喪生,只留下這一間咖啡店給兩兄妹。這咖啡店是我家那邊的物業,母親見我和ニノ年紀差不多,就派我來了解了解啊。ニノ兩兄妹當時什麼積蓄也沒有,兩人的三餐也成問題。最後我帶ニノ和母親那邊,親自讓他們倆聊。母親因為跟ニノ的父母也有一定的交情,見他們兄妹可憐,所以那時答應那鋪位不讓別人租借,直至ニノ有能力租下那鋪位。然後ニノ就一直每天打工讀書的,把妹妹帶來帶去什麼的。我畢業又不想去幫別人打工,所以就跟母親建議讓我與ニノ自己置業啊。欸?小栞你回來了,快來跟松本哥哥打招呼。”話說 到一半,大野見站在咖啡店門口的小女孩,就把她招到身邊去,順便把松本介紹給她認識。
 
 
 
只見小女孩急忙地躲到大野身後,不時探出頭看著松本。大野輕輕地把小女孩推前,讓小女孩作自我介紹“你好…我是二宮栞,しおり。”說完又害怕地低下頭了,也只能說松本那放在一邊白墨鏡嚇著了那只有八歲的小女孩。
 
 
 
松本見大野向自己一直打眼色,也只能好好地把什麼他覺得嚇人的東西都收起。大野讓栞坐在自己旁邊,就笑著安慰這女孩”不怕喔,松本哥哥是我的表弟啦。松本哥哥好好人的,只是剛與你哥哥聊完,樣子有點認真而已啦。”大野已經盡量幫松本說話,不竟松本那樣子也真的挺嚇人的,要是小栞不喜歡也是正常的。
 
 
 
小栞歪起頭想了一想,笑了笑就抬起了頭“潤哥哥你好。“ 栞的動作與十歲的二宮一模一樣,松本也只能說這兩兄妹實在太像了。
 
 
 
二宮看到自己妹妹回來,就走到大野那邊“小栞,回來啦,去洗洗手先吧。”見到自己妹妹又不洗手就黏著那個麵包大叔,就把小栞拉走了。
 
 
 
小栞扁扁嘴就跑到二宮身邊,嚷著要二宮抱她“和也哥哥,抱抱!”小栞一句抱抱其他人都要滾開一邊了,小栞只要他的哥哥抱。
 
 
 
二宮沒她辦法,就抱起了小栞“你啊,都八歲了,還要哥哥抱抱。”二宮用手刮小栞的鼻子,明明還這麼大了,還要自己抱抱。
 
 
 
小栞一臉不在乎地抱住二宮,兩隻小手抱得二宮緊緊的“我才不管,我就是要和也哥哥的抱抱。我最喜歡和也哥哥了。”二宮笑了笑,拍拍小栞的頭就抱著她走進洗手間,替這小人兒洗乾淨那雙手。
 
 
 
松本也不打算再留在這裡,放下了錢就拿著行李叫了計程車回家。
 
 
 
Two
#
既然已經找到那杯咖啡,松本也沒有再在國外跑來跑去的理由。雖然松本可以繼續幫家族工作,但是松本這次回絕了。
 
 
 
不知道為什麼,松本開始在意C'est la vie的店主,二宮和也。因為那杯咖啡,他松本潤就在國外跑了這麼多年,一下子找到了這杯咖啡,松本就沒動力,直接就把機票給退回了。
 
 
 
而每天除了回公司幫忙,松本就是去C'est la vie喝咖啡。不知是為了喝咖啡,還是為了見二宮。
 
 
 
生田見松本這樣每天都跑來,就直接慫恿松本來咖啡店幫忙,他松本也會沖調咖啡,還考了專業資格的,來店裡幫忙也不是不行。
 
 
 
生田櫻井大野相葉四人跟二宮提議了一下,松本又主動地向二宮提出要在C'est la vie工作的事,二宮竟然出奇地答應了,不過當然工資也很少。
 
 
 
松本家不缺錢,也不稀罕那一點點錢,正如大野一樣,只是義務來幫忙的。
 
 
 
也正是天天來店裡的關係,小栞除了大野之外也很黏松本。還告訴不少二宮的事情給松本聽“和也哥哥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在等待什麼的,後來又不等了。潤哥哥知道什麼嗎?和也哥哥都不告訴我啊,潤哥哥不是認識和也哥哥很多年了嗎?也不知道嗎?”見松本搖搖頭,小栞也只能扁扁嘴抓起果汁來喝。
 
 
 
松本摸摸小栞的頭,笑了笑小人兒的天真“我與和也哥哥啊,只是見過一兩次,也是最近才熟絡起來的。不過潤哥哥就找了和也哥哥的咖啡很多年了,在國外喝不到和也哥哥的咖啡啊。”看著小人兒的臉蛋,就讓松本憶起只有十歲的二宮,兩兄妹的臉蛋都是一樣的可愛。感嘆著自己一直追尋的咖啡,原來從來也沒有離開過。
 
 
 
小栞有點不明白地看著松本,眼睛溜溜的,眨眨眼睛就歪頭了“為什麼要找和也哥哥的咖啡啊?而且和也哥哥和小栞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啊!”
 
 
 
松本喝了一口咖啡,看著窗外“因為和也哥哥煮的咖啡很好喝啊!和也哥哥曾經跟潤哥哥說過想要在國外開一家咖啡店,不過呢小栞每天都能喝到和也哥哥,所以也幸福啊!”笑了笑為何自己這幾年沒有好好回來一次,原來始終二宮也沒有離開過。
 
 
 
小栞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可是一個不小心,小栞翻到整件衣服都是果汁,松本馬上拿毛巾給小栞擦“小栞怎麼這麼不小心啊,快用毛巾擦擦吧。”小栞扁起小嘴,雖然幸好這不是熱的飲料,不過這可是自己最喜歡的裙子,弄髒了小栞當然不開心。
 
 
 
二宮在遠處見狀,就馬上放下手上的東西,走到小栞的身邊“怎麼了嗎?小栞沒事吧?喔,幸好這是果汁。怎麼啦,不哭不哭喔。”二宮一來到,小栞就放聲大哭了,害二宮也不知怎麼辦,馬上就哄回妹妹。
 
 
 
小栞不開心地指著自己的裙子,哭鬧起來“裙子髒了,嗚哇…”說著說著又大哭起來了,二宮看了看松本就把小栞抱起,和小栞回家換衣服,暫時把工作交給松本。
 
 
 
不過松本有點在意小栞的話。
等著什麼的。到底是什麼呢?
 
 
 
#
二宮再次拖著小栞的手回到C'est la vie已經黃昏了,大概是小栞回到家就鬧彆扭,二宮的樣子也有點累,大野把小栞帶到自己弄蛋糕的地方,就讓二宮一個人休息一下。
 
 
 
二宮見暫時沒有什麼客人,就坐到一邊去。輕輕地閉上了眼睛休息,不知道為什麼松本在幫忙,他就這樣放心把店交給松本顧。
 
 
 
不過松本終於回來了,等了他十年,他終於再來這裡,還要留下來幫忙,雖然店裡的事務已經安定下來,可是松本還是給了自己一種安心感。
 
 
 
松本見二宮這樣坐在那裡,就拿出外套蓋在二宮身上,也不打算打擾二宮,就這樣回到了咖啡機的面前,從遠處靜靜地遙視著二宮。
 
 
 
今日黃昏的咖啡店特別寧靜,二宮也沉沉地睡著了,再加上餘輝的映襯,不知為什麼,成了一幅美景。
 
 
 
大野和生田大概也成功用小栞喜歡的蛋糕哄回這人兒,在裡面玩了好一陣子,小栞就捧著大野給自己的蛋糕出來找二宮。
 
 
 
小栞還沒出聲,松本就制止了她“小栞乖,別去吵好不好?哥哥累了,讓哥哥好好睡一下吧。讓智哥哥和斗真哥哥陪你玩一下,等哥哥醒了才找他玩好不好?“松本把小栞推回給大野和生田,鋪面現在不多人,只有他和相葉也可以,所以松本就讓生田也陪著這個小人兒。
 
 
 
小栞瞥見自己的哥哥睡得正熟,也不好意思去吵吵鬧鬧,所以點點頭就走回大野和生田那邊。
 
 
 
其實小栞也很諒解二宮的,知道二宮平時工作並不容易,有時只是會撒撒嬌,不過這一次知道哥哥真的累了,也不會再鬧脾氣了。
 
 
 
夕陽靜默地往西沉下去,天際終成了靛藍,店裡的人也餘下無幾。寂靜的街道上,也只有這咖啡店燃著微弱的燈光。
 
 
 
二宮微微掙開了沉重的眼皮,從那微細的縫隙一看,原來也入黑了。靛藍的穹蒼讓二宮精神一振,才憶起自己原來睡了這麼久。
 
 
 
當二宮正想要找小栞的時候,松本告訴他“剛才智君斗真他們和小栞吃了晚飯就回去了,你睡了很多個小時耶,你昨晚很夜才休息嗎?”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二宮一直都對自己有戒備似的,也看不到內心的他。明明第一次見到他並不是這樣,連睡覺的時間也不鬆懈下來,難道只是單純的休息也要約束自己嗎?
 
 
 
二宮微微點點頭,把蓋在自己身上的衣服拿開“現在幾點了?還有這個,謝謝。”見店裡一個人也沒有,燈光更是已經關掉一半了,二宮就輕輕地問。
 
 
 
松本拿過衣服,看了看時鐘“店剛剛關門,大約十點半了。不要先吃點東西嗎?你沒有吃晚飯喔,還是你想回家休息?要是想休息的話,我可以把這裡的東西弄好才離開的。”松本見二宮還沒有吃過東西,就提議二宮回家或是先去吃飯。
 
 
 
二宮走進廚房,雖然平時不常有大野餘下還沒有售出的蛋糕或是麵包,可是二宮知道小栞一定有嚷著大野弄別的蛋糕給她,所以就走進去看看有沒有餘下的。
 
 
 
正如二宮所想,真的有餘下的麵包。當然是自己和小栞也愛吃的蜜瓜麵包,見有餘下只有兩個,二宮一手抓起兩個,把其中一個塞到松本的手中“我吃這個就可以了,這個給你。等下我回去拿帳簿就會回來的了,明天休店,你也 可以先回去。我還要把帳簿整理好才回去的。”說罷就走出了店,玻璃門還沒有關好,二宮的身影就已經消失在漆黑的道路中。
 
 
 
松本嘆了一口氣,不過卻沒有聽從二宮的話,拿出自己買來的虹吸式咖啡壺、首飾型磨豆機,藍山咖啡豆。
 
 
 
待二宮拿完咖啡店的帳簿,一踏進咖啡店,整間咖啡店彌漫著平時店裡沒有的咖啡香“為什麼你還留在這裡?你不用留下來的啊。還在沖咖啡,難道你不打算走,在這裡過夜啊?”見松本還在悠閒地整在把咖啡壺的火轉為小火,就好奇問。
 
 
 
松本從磨豆機中拿出研磨好中研磨咖啡粉,倒入咖啡壺裡,整個人很投入在沖泡咖啡的過程裡面“カ… ニノ,你先坐一下吧,一陣子就好了。”本來把算叫二宮カズ,可是怕二宮不喜歡就把後面的字生硬地吞回去,再吐出一下自己不熟悉的稱呼。
 
 
 
二宮點點頭,坐到最近咖啡機的位置,也把不需要的燈幾乎關掉,又拿了一個桌燈放在桌上。不久,松本就從咖啡壺倒出兩杯咖啡,又倒了兩小杯開水,把它們全放在托盆上就拿到二宮面前“好吧,先試試。不過你還真的有充足準備在這裡算帳目喔。”松本見二宮已經拿好東西,也嚇了一跳,不過還是叫二宮先品嚐一下那杯咖啡。
 
 
 
二宮點點頭,拿起咖啡杯,光是深深地聞聞,就能聞到這杯咖啡的芳香。二宮微微笑了笑,喝了一口白開水,輕啜一口這杯咖啡,它的酸、甘、醇與苦味非常平衡,味道又芳香,喝起來非常潤順的。
 
 
 
二宮放下了咖啡杯,看著坐在自己前方又是在品嚐這杯咖啡的松本“這是藍山咖啡吧。這店裡是沒的喔,沖泡咖啡用的工具也不是我們店的,你還真的帶了不少東西來這裡啊。不過無可否認,這 咖啡口味濃郁香醇,而且由於咖啡的甘、酸、苦三味搭配完美,所以完全不具苦味,僅有適度而完美的酸味。咖啡真的很好喝,謝謝你的咖啡。 ”藍山咖啡因為產量很少,所以價錢也昂貴無比,他也只是喝過一兩次而已,沒想到竟然可以在這時候再喝。 
 
 
 
松本笑了笑,又喝了一口咖啡“工具都是我自用的,這個咖啡豆是我前幾天幫家父去牙買家辦事的時候買回來的。既然也不能放得太久,又有一個懂品嚐咖啡的人陪我一齊品嚐這杯極品咖啡,我何樂而不為。而且,放在店裡的水滴式滴濾壺和摩卡壺都不適合用來沖泡藍山咖啡,所以我才拿我家的虹吸式咖啡壺過來用。”放下咖啡才發現原來二宮一直也在寫對這杯咖啡的品評,又把咖啡豆的詳情告訴了二宮。
 
 
 
用來寫品評的本子已經有一定的厚度,原來二宮也不單只是開咖啡店購購錢就算,也有下不少功夫在研究咖啡上。
 
 
 
寫了一大篇東西,終於才寫好了,二宮蓋上了本子,再次拿出帳簿“好吧,現在要開始算一下這星期的收入和支出了。”松本也在旁幫忙,把店裡的事務都按規律地列好給二宮處理。
 
 
 
兩個人的效率真的會比一個人的效率快,平時二宮自己一個會算到差不多凌晨兩三點,不過今天也只不過是一點鐘而已。因為喝了咖啡的緣故,二宮一點睡意也沒有,就掏出除了咖啡之外自己最後的冰藍色的遊戲機,開始沉迷在遊戲的世界中。
 
 
 
松本把剛才用過的東西都拿去洗,一走到咖啡店的大廳裡,就只看見二宮一直在玩遊戲機“ニ… ニノ,你不用回去嗎?”松本嘆了口氣,明明也不是叫了很多次,到現在還是改不了習慣。
 
 
 
二宮的眼睛沒有離開過顯示屏,不過還是很普通地與松本對話“我等下再回去。還有,潤你不用特別去更換稱呼好了,カズ就可以了。”常聽到松本想要把カズ說出來,可能是聽習慣了,卻覺得松本叫自己ニノ很礙耳。只有一個人這樣叫自己,也不錯。
 
 
 
松本點點頭,二宮對自己的稱呼也是特別的不同,雖然前者居多,不過松本也暗自開心的。
 
 
 
松本走到貼了不少照片的牆壁面前,起初來這裡的時候猜的果然沒有錯,這幅牆是二宮的私人空間。
 
 
 
上面有小栞的、生田的、大野的、櫻井的、相葉的照片,也有咖啡的照片,就是偏偏沒有二宮的照片,松本看著那些照片就問“カズ,這裡都沒有你的照片喔。”牆上的照片有點凌亂,但是怎麼找,也是沒有半張二宮的照片。
 
 
 
二宮笑了笑,合上了遊戲機“那全都是我拍的啦,不能拍到自己。潤要是你有時間的話就幫我整理一下好了。”就走到松本身邊,與松本一齊把照片拿下來。
 
 
 
松本沒說什麼,反正自己在這間咖啡店也拍了不少照片,特別是二宮的照片,找天與他們拍一張全體照也好了。
 
 
 
把所有的照片都拿下,二宮就收起遊戲機“潤我走了,小栞要是起來的時候見不到我會哭的。你也該走了吧?”二宮見松本放好照片就關掉店裡的燈,待松本和自己走出了店,就鎖上了門。
 
 
 
二宮轉身便繼續走回家,那微弱的街燈映出二宮那瘦削身軀的背影,黑壓壓的影子中,彷彿照出了二宮的孤獨、寂寞。
 
 
 
松本小聲地叫住了二宮,二宮輕輕地轉過了身看著松本“カズ,有什麼事不要收在心裡,會有人聽你的傾訴的。我也會。”松本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候會對二宮說這番話,可能就是看見二宮,就有感而發,但是至少松本知道,他說這番話是真心的。
 
 
 
可是二宮也只是笑了笑,沒為此而說什麼“明天我想要去幫小栞買條裙子,如果你沒約人的話就幫忙去選吧。要是你選給她,小栞這孩子會高興的。那再見。”二宮說罷,便轉過身消息在道路的盡頭。
 
 
 
Three
#
翌日,二宮煮好早飯,把自家那睡得熟熟的妹妹叫醒,一齊吃過早餐就送小栞回學校之後,二宮就拿著自己的照相機到咖啡店去。
 
 
 
見松本就站在咖啡店門前,正在等待自己來就忍不住大笑“你還真的準時啊,剛送小栞回學校你就在了。先進來吧,百貨公司都還沒有開呢,先在裡面等著。”二宮笑了笑,拿出店裡的鑰匙出來,打開了店裡的門。雖然店門還是掛著「休業中」的牌子。
 
 
 
松本把自己拿回家的照片放在桌子上,也把自己拍的照片放在桌上“這些等下我們再弄吧,大概我們午飯之後就能回來,等下聽說智君他們也會回來幫忙弄一下這幅牆的。”因為昨晚松本通知其他人要回來幫忙一下,除了生田只能拍完照片就要走之外,其餘的人都會幫忙。
 
 
 
二宮點點頭,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沒有理會松本就埋頭開始想東西了。松本也只是在旁在看書,沒有出聲。就這樣兩人在咖啡店待了兩個小時。
 
 
 
之後二宮和松本兩人就坐車到百貨公司,松本見二宮好像有點煩惱就問“怎了?在擔心什麼嗎?”從早上開始見二宮整天在思考,又不出聲,害松本擔心二宮兩個小時。
 
 
 
二宮這時才被松本的話拉回來,抓抓頭否認“不是啦,是我在想新的自創咖啡,只是差一點靈感。”二宮扁扁嘴不看著松本,繼續走了。
 
 
 
雖然話雖如此,二宮依然是在沉思中。兩人去了乘公車,因為百貨公司也不是太遠,不久便下了車。下車的地方剛好過一條馬路就是他們倆想去的地方。
 
 
 
正當二宮想要過馬路的時候,剛好有一輛車在飆竄,松本立刻拉過二宮的手,把二宮拉進自己的懷裡“大丈夫?就算馬路可以過你也要留心一點啊。那司機也是的,幸好你沒事。”二宮還沒有回過神來,剛才真的還以為會這樣就撞上了。見二宮那踧踖的樣子,松本本來想責備二宮的語氣也收起了,還擔心二宮會不會嚇著。
 
 
 
二宮的耳朵刷的一聲紅了起來,急急忙忙地掙脫了松本的懷抱“我…我沒事。快過馬路吧。”二宮竟然一向冷靜的表面,這樣就完全毀滅了,松本一看到二宮那慌張的樣子,就忍不住笑了。
 
 
 
不過看見不同小孩衣服的時候,二宮又變了樣子,二宮看來看去,怎麼也選不定買那一件給小栞就問松本“吶,潤君。你覺得那一件小栞會喜歡啊?”二宮拉了拉松本,把兩件衣服給松本看。
 
 
 
松本拿過二宮手上的衣服,就說“都要吧。你買一件我買一件好了,反正兩件都適合小栞那鬼靈精。”
 
 
 
二宮瞥一瞥松本,有點不憤地回道“那是我妹!雖然你沒說錯,好吧,就看她考試成績不錯,就買給她吧。”竟然把自己想說的也說了,明明小栞就是寶貝的妹妹,怎會讓別人扁低呢!
 
 
 
松本笑了笑,就拿著衣服到收銀處放下。二宮正想走過去付錢的時候,松本就走回頭了,二宮被松本這樣一個轉身就好奇地問“不是要付錢嗎?怎麼走回來了。”二宮見松本走回來又收起了錢包,怔怔地看著松本。
 
 
 
 
松本沒說什麼就拉著二宮到男裝部,很隨便地拿了幾件衣服給二宮“你穿來穿去也是那幾件衣服,既然都會買給小栞就順便也送你好了,先試試適不適合你吧”松本順便就把二宮推進了試衣間。
 
 
 
 不久,二宮穿著松本選給自己的衣服走出來“怎麼樣?“明明這些衣服都不適合自己…
 
 
“換過一套。”
“這一套不適合你。”
“再試這一套。”
 
 
二宮試了不少件就開始感到煩厭了,明明就買件衣服為什麼弄得這麼煩啊!“潤君,我不買好了。這樣換來換去好麻煩。我又不喜歡,就只買小栞那些好了。”二宮指了指自己現在穿的衣服就想換回自己那T-shirt和牛仔褲離開。
 
 
 
松本走上前,把剛選的一件衣服給二宮“就最後這一套,我覺得這一點會適合你的。”松本突然認真起來,二宮也只能點點頭接過那格子花紋的衣服。
 
 
 
二宮換好走出去給松本看,因為平時不怎麼穿這些衣服,所以二宮怎麼看也覺得總是有點怪“怎麼好奇怪嗎?還是不要買好了,我那T-shirt也不是不可以的啊。”見松本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的衣服,就又想要換走這衣服了。
 
 
 
二宮穿得好可愛,看得松本有點嚇著“不,很適合你。”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種對二宮心動的感覺。
 
 
 
二宮尷尬地笑了笑,迅速地換過衣服。換了好幾套不同風格的衣服,又花了不少時間討論那一件比較好,撓撓嚷嚷地消磨了幾個小時,最後終於買了松本和二宮也喜歡的一套格子花紋的衣服,就一併地拿過給二宮的新衣服去付款了。
 
 
 
 
不過最後松本還是沒有讓二宮付錢,一共都花了不少錢。二宮不好意思地拿著裝衣服的紙袋“怎麼不讓我付錢,本來就是我答應小栞再買一件衣服給她的,至少也讓我付那件衣服的錢啊。”二宮極稀罕地主動拿出錢包想要把錢還給松本。
 
 
 
其實只是不想對松本有什麼所欠。
 
 
 
松本抓過二宮正在拿錢包出來的手,搖搖頭“不用了,要是真的不好意思的話,就陪我吃午餐吧。反正你平時也吃得不好, 我就帶你吃一點好吃的吧。”二宮看著松本, 原來松本一直這樣在意自己的作息,想要拒絕也不好,也只能點點頭。
 
 
 
 
二宮見松本好像走進高級的餐廳,就想突然想到什麼,就叫住了松本“先慢著,我忘了跟你說我不能吃貴價的東西。要不去吃一點又便直又好吃的東西好不好?”二宮突然停下來,阻止了松本想要走進高級餐廳的行動。
 
 
 
松本愕了愕,走到二宮身邊“你是開玩笑吧?嘛,你喜歡吃什麼是又便宜又好吃的?”以為二宮在說笑,誰知二宮真的拉住松本,不讓松本去高級的餐廳,松本見人兒不想吃,就問人兒有什麼好提議。
 
 
 
二宮扁扁嘴別過了臉, 騙小栞就說可以省下錢,你請客的我干嘛要跟你錢包心痛 “我騙你有什麼用,不信就算。我喜歡吃漢堡肉,我記得附近有一間漢堡肉超好吃的餐廳,就去吃吧。”一說到漢堡肉二宮的眼睛都亮了,光是說都會變成跟相葉一樣High Tension。
 
 
 
看著二宮那期待的眼神看著自己,松本點點就跟著二宮去吃漢堡肉。除了咖啡、遊戲機,松本再又見識到二宮,如何對漢堡肉的熱忱。
 
 
 
二宮如此瘋狂地吃著漢堡肉的樣子,真的跟平時冷靜傲然地品嚐咖啡的樣子成了一個超大的對比。松本笑著二宮的樣子,抓起放在袋子的照相機,拍下二宮店長那異乎尋常的樣子。
 
 
 
二宮還朦朦朧朧不知道松本偷拍了自己,剛好就只看到松本掉了的一張照片,相中的正是自己的側臉。
 
 
 
二宮管不了自己嘴邊的醬汁,就拿撿起那張照片“潤君,這個是什麼?怎麼你會有我的照片?”松本拍的照片的照片有好多,松本看到那張照片,該死的怎麼只夾了這一張啊!
 
 
 
松本抓抓頭毛,拿回照片放進袋子裡“剛可能夾了出來啊,這只是之前在店裡隨便拍到的哈哈。”打算一笑置之這事,二宮有點不解地看著松本,怎麼好像覺得…
 
 
 
二宮這樣沉思起來,松本才留意到二宮嘴邊的醬汁“多大了啊,還吃得像孩子的樣子,小栞也會學你啊。”拿過自己的餐巾就站起來替把二宮嘴邊的醬汁。真是的,明明就是心裡還是像一個孩子一樣,要他怎麼教妹妹啊。
 
 
 
二宮這次連臉也羞紅了,低下頭就自己再拿餐巾一直擦。
 
二宮被突然這樣的松本嚇到了,不,應該是心動了一下。
 
 
 
怎麼辦,現在二宮的腦子很混亂,為什麼會這樣。
不能這樣想的!
因為不能相信愛情。
 
不過悸動的心弦已經停不下了,
從十年前開始停頓的時鐘開始走動。
回憶中那杯咖啡的味道又再腦海中流動了。
 
=====
好了,第一篇奉上。
咖啡店的名字C'est la vie 是一個法文。意思就是生活或是命運。
 
附上松本的袋子掉出來了照片,那就是它了喔!背景是晚上他們兩個在咖啡店整裡帳簿的時候,潤偷偷拍的。
 
店名是我上網找到,覺得它很適合這篇文所以才選的。
 
這裡介紹了很經典的兩款咖啡-Cappuccino & Mocha。當然還不少得志依我覺得非常好吃的Tiramisu。
 
差點還忘了潤泡的藍山咖啡!在PIKA☆NCHI裡,瞬君在溫習的時候叫的呢,硬要說“青山咖啡”,卻被人說叫Blue Mountain就好了。
 
以志依我知道的呢,藍山咖啡真的很貴!
所以啊,我想瞬君喝的是藍山咖啡味的咖啡來的,瞬君那喝得起啊???!!!
 
潤買的是真的藍山咖啡來的喔!從牙買家,藍山咖啡的發源地買回來的喲!
10492598_893840513976280_772505239247015244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より☆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